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地产高管增持 底部出现?

上海证券报 2011-06-21 09:44:56

  阳光城、招商地产(000024)、国兴地产(000838)、中国宝安(000009)等地产公司近期集中出现了多笔高管增持交易,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分析师认为,当前地产股估值已在历史底部位置,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高管出手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票往往出现在行业最低谷的时期,而这一现象近日在地产板块中出现。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自5月底以来,已有包括阳光城等4家地产公司得到了高管增持。

  其中,阳光城和招商地产被增持规模最大。阳光城在6月8日至16日之间被总经理何媚4次增持,成交价在6.92元至7.08元之间,涉及金额合计209.33万元。招商地产5月26日被总经理何建亚增持8700股,成交均价16.52元;31日被高管杨志光增持7000股,成交均价17.34元;两人合计增持金额26.51万元。中国宝安6月9日被董事亲属增持1万股,成交均价16.90元,金额16.90万元。此外,国兴地产高管亲属于6月16日增持公司股票500股。

  从几十万股到几百股,虽然高管增持力度不一,但分析师认为这种在邻近时点集中增持的现象已经显示出一些底部信号。

  中投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李少明指出,高管经常会在市场最糟糕的时候增持自己公司股票,说明高管对自己公司和行业有信心,认为目前的估值太低了。“实际上,地产板块在前期低位时PB估值和08年最低的时候仅差8%,但目前的经济和各方面情况并没有比08年差。”她认为目前应该有信心看好地产股。

  值得一提的是,受增持等多方面因素刺激,地产股的走势也在近期呈现强势。昨日阳光城小幅高开后迅速上攻至涨停,而招商地产、新潮实业(600777)、亿城股份(000616)等公司盘中也纷纷出现拉升。截止收盘,尽管大盘下跌21.57点,但地产板块整体收涨,成为当日仅有的3个上涨板块之一。

  “应该说现在是震荡筑底的过程。”李少明认为,从基本面看,不可能持续长时间严控。因为如果开发商手上的资金过紧的话,接下来的开工速度就会减缓,降幅过快会影响下一个年份的供应量,那么对房价的控制也是不利的。

  她认为,本轮调控肯定会见效,成交量和房价出现回落,投资增速下降后,起码可以看到调控不会进一步收紧,甚至适度放松也是有可能的。在这种背景下,地产股后市可以看好。“短期已经有一些反弹。但因为整个市场的流动性还在收紧,所以肯定会有反复的过程。应该说建仓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