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上世纪的“凯司令” 本世纪的不了情

每经网 2011-06-18 22:01:59

据闻,凯司令西餐社是张爱玲很喜欢的一家西餐厅,经常和她的好友炎樱光顾的地方。

  夏冰/文

  “凯司令”作为沪上一家老字号蛋糕西饼店,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关于“凯司令”的故事,还有诸多故事版本流传至今,据闻,凯司令西餐社是张爱玲很喜欢的一家西餐厅,经常和她的好友炎樱光顾的地方。当岁月匆匆走过80载后,它竞还能以它独特的味道征服着沪上的老老小小,实在堪称经典!

  说起我与“凯司令”的缘分,起于一次与一上海美女朋友逛街时,她的极力推荐。乍光临它家时,见其物品既无显赫华丽的包装,店堂内装饰亦无豪华、突显档次之感,当下还对泛起过一阵怀疑,可当我的舌尖与这样的绝妙美食亲密接触过后,才发现那抹白色小东东(白脱奶油)是让我这样的赞不绝口、爱不释手、令我茶饭不思啊!“凯司令”拳头产品是栗子蛋糕和芝士蛋糕。当时,我品尝的第一款就是一小块的栗子蛋糕,我用小勺舀起送入口中后,我才发现它是那么的令我震惊! 当下我脑子里立马闪过许多felling!仿佛感觉这个味道是专程为我准备的一般,它有着适宜正好的甜度,硬度上也比别的软绵绵的鲜奶硬,入嘴时,犹如是丝线般慢慢融化、散落口中,细腻缠绵,甜而不腻,堪称令人回味无穷啊!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它好似唤起了记忆里儿时我吃奶油时的所有影象和片段。哦,太棒了,亲爱的!我谨慎的像寻着了失而复得的宝一样小心翼翼的让它满足着自己的味蕾!生怕一不小心我又会遗忘了这样的感觉,现在决定,从今开始我要用心的关注它、享用它、占有它!我和它仿佛是上世纪的恋人在本世纪得以重逢,幸福的可以以碰撞出许多爱的火花。

  从此它就这么在我心坎里牢牢的扎下了根,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对面的那家凯司令店从此成为我不远万里,一路追捧的对象。无论多么远,当我想起它时,我总是疾风骤雨般跑去,满足自己的小馋嘴,或只为那一杯的掼奶油落肚,为了那些奶油牛角、软牛利、白脱小球的浓香,为了一小包的曲奇和蝴蝶酥、提子酥的香脆,再或者只是不敢让自己忘记它而已,因为我总感慨,大千世界,我已经无法把握和掌控许多纷纷扰扰,终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而今,只有这小小的奶油蛋糕还是完全在我自己可控制的范围,赚的钱也足够让自己想买就买,想吃就吃,随时随地!矫情的、不管不顾的满足着自己的任性,好像无论外界怎样变化,它永远还能和我兴趣相投、一拍即合。没有争吵,没有猜疑,所以“凯司令”是不枉我这样信赖和疼惜它,它永远是值得的、忠诚的、傻傻的。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