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经济前景不明 印韩或放缓加息步伐

每经网 2011-06-17 16:26:58

        每经网6月17日上海电(每经实习记者 孙立云)

        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Kang Myung Hun周四(6月16日)表示,鉴于全球经济风险上升,韩央行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自2010年7月以来,该行已5次加息共计125个基点。

        Kang Myung Hun周四在首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外部情形越来越不稳定,如果这种情况加剧,我们可能要放缓步伐。”他还进一步指出,加息过快可能会引爆国内房地产市场。

        Kang Myung Hun的观点反映出亚洲对于世界经济形势变坏的忧虑。中国和菲律宾均选择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来遏制通货膨胀,而不是上调基准利率。

        说到上周韩央行加息动作,Kang Myung Hun表示,“我不认为仅此一步就可以解决通胀问题,尽管此次我投票同意加息,但这并不代表我看好经济前景。”

        由于国内通胀水平超出央行目标上限4%,韩央行上周宣布上调其基准7天回购利率至3.25%。一季度韩经济增长1.3%,5月失业率也降至过去半年最低水平3.3%。而过去三个月,韩元对美元已累计上涨4.5%,这无疑将影响出口产业利润。

        无独有偶,印央行周四(6月16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7.5%之后,曾暗示由于全球经济风险会影响消费者需求,未来可能会放缓加息动作。目前,印度是亚洲国家中控制通胀态度最坚决的国家。自2010年初,印央行已10度上调关键利率,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累计上调幅度分别为275个和325个基点。

        印央行表示,“尽管央行抗通胀还需继续,但是政策调整的幅度还要权衡两方面因素,一是通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二是近期全球经济的动向对国内经济增长轨迹的潜在冲击。”该行还指出,主要经济指标显示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而且欧盟主权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

        印央行行长苏巴拉奥(Duvvuri Subbarao)昨日表示,现在印度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符合该行5月初发布的预期报告。他还进一步说到,近期的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将给印度国内经济带来一定风险。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