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丰要钱不要股 与广汽三菱仍有合作

每经网 2011-06-17 08:38:36

        每经网6月17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刘旭)

        自3月22日,广汽集团宣布以吸收换股的方式重组广汽长丰后,一直未有进展。这一状况持续到6月11日。

        6月11日当日,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决定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中以其所持公司全部1144余万股股份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不参与换股。

        信达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邢海芝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简单理解,长丰集团选择要钱不要股,彻底退出与广汽、三菱的整车合资企业。

        按照广汽集团此前公布的整体上市方案,其将向申报首次现金选择权的广汽长丰股东以12.65元/股受让其所持有的广汽长丰股票,而对于未全部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广汽长丰股东(除广汽集团外),广汽集团将按照1.6:1的换股比例向其发行A股。

        由于按照广汽对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的股东将提供12.65 元/股的受让价,长丰集团此次套现将获得14.48亿元的股权转让款。

        邢海芝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这一价格对于长丰集团而言是非常乐于接受的。套现之后,长丰集团将获得相当数量的自有资金有用企业发展。

        据悉,长丰集团套现所得资金将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项目。

        此外,长丰集团高层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长丰集团会将在零部件领域与广汽三菱的合资企业展开合作。

        有分析指出,长丰集团退出广汽三菱的合资企业与湖南省的整体规划有关,长丰集团今后将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与广汽集团在湖南的整车厂配套,目前长丰集团正在全力引入国际零部件企业前来合作。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