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内忧外患引发大跌 今日或有短线低点

2011-06-17 01:17:26

郑眼看盘:内忧外患引发大跌 今日或有短线低点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受外围市场影响,周四A股早盘大幅低开,其后单边走低,收盘大跌。最终沪综指收跌1.52%报2664.28点,创本轮调整新低;深综指收跌1.88%报1097.17点;B股,中小板、创业板等分类股指均有类似跌幅。

 

    从盘面看,绝大多数板块杀跌,但稀土、水泥、内蒙古板块因各自利好表现出抗跌迹象。另外,受国际油价暴跌4.6%影响,航空股也表现得稍好。

    大幅低开既和隔夜美股暴跌相关,又和美元暴升1.71%相关,前者预示市场情绪转坏,后者预示世界资金或正回流美国。美元的大幅升值和欧债危机大幅加剧相关,全球股市俱受冲击,比如周四恒指跌近400点。

    加息预期也是股指压力之一,近期各路舆论似乎或明或暗地  “怂恿”央行加息。其殷殷之情,跃然纸上,完全掩饰不住。昨A股临收前半小时,印度央行再度宣布加息,这使得我国暂不加息的做法更显突出。自去年3月以来,印度已10次加息,和其相比,我国央行的手腕似乎弱得多了。

    昨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初步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先行经济指标由3月的升0.9%放缓至升0.2%。该机构表示,数据与未来几个月经济活动增速进一步放缓的趋势一致。瑞信昨公布的投资者报告显示,在通胀压力和货币政策持续紧缩的影响下,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速可能低于先前预估。不过,瑞信的基本展望不再预测中国经济会出现硬着陆。

    大盘走势远远弱于笔者预期,反思一下,这可能和笔者低估了管理层的紧缩决心相关。从历史表现看,管理层似乎特在意“保增长”,所以根本就没想到这次会这么沉得住气。目前,许多非垄断企业的日子其实相当难过,资金空前紧缺,叫苦连天,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的管理层似乎只想压下通胀,其他的事暂且顾不上了。管理层这样的做法是无可指责的,因为通胀害处惊人,笔者只是希望政策要有远见。

    昨笔者提出如果股指能上涨一段,将构成三角形,如往下走,会演化成下降楔形。无论哪种情况,短期内涨跌均不会太多。从现实情况看,似乎股指正演化成后一种图形,这种图形通常短期内走不远,所以投资者并没必要跟风杀跌。

    1664点后形成的上升通道约在2680点,通常首度跌破且远远离开这条线后,“至少”会对应一次反抽,好一点是再度返身上涨,即构成所谓“空头陷阱”。当然,指望“空头陷阱”需要基本面或消息面意外而巨大的转变,而这在事前是无迹可寻的,除非消息面有许多牵强或刻意人为的利空,或者指标股有许多刻意的打压。

    从昨日情况看,杀跌有内在动能,亦有外部因素,故主力或仍措手不及,所以不排除后市股指继续反复的机会。

    从时间节点看,今日可能会有短线低点,因下周初上调的这部分存款准备金上缴后,股指利空或能出尽,所以仓轻者进行些短线逢低吸纳,总体上应该是可行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