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令人神往的生态宜居 盘点世界新奇的“空中楼阁”(图)

新华网 2011-06-14 09:33:47

TreeHouse,顾名思义,就是那些脱离地面建在树上的房屋。或许,居住在树上听起来有些荒谬,不切实际,而在有些地方,供人在树上旅居的树屋却是最令人神往的生态宜居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TreeHouse,顾名思义,就是那些脱离地面建在树上的房屋。或许,居住在树上听起来有些荒谬,不切实际,而在有些地方,供人在树上旅居的树屋却是最令人神往的生态宜居地。

  奇形怪异的树上旅店

  镜盒子树屋①奇特之处:隐身于自然的旅馆坐标:瑞典北部

  位于瑞典北部Harads小镇的镜盒子树屋中,所有房间都是由不同的建筑师设计的,被称为镜立方体。镜面反映周边大自然,更令房子既隐世,又非常有型。小屋虽然只有4米立方体,陈设简单,但设施如双人床、客厅、小厨房、浴室等五脏俱全,离地约5米,要以绳梯或索桥上落,上层更有露天平台,可以360度鸟瞰大自然景色。想一尝半天吊的住宿体验,每晚约3500元人民币。

  树屋以树干为中轴,从低角度看上去,立体化的天空好像超现实画作。正方形树屋的横切面可以看到屋内特设超多透明玻璃窗和天窗,置身其中有如被大自然环抱。当地冬季最冷约零下30℃,好在有电动发热地板令住客保持温暖。

 

奢华树屋酒店②奇特之处:在树上享受星级服务坐标:南非

  或许你曾幻想过在原始森林中四处游弋,在神秘莫测的自然中随意栖息,尽管有几分危险,却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就是建造在南非原始森林中奢华树屋酒店的初衷。树屋酒店蔚蓝色的屋顶和整体实木结构的屋身,让整栋建筑和谐的融入自然之中。

  对于成年人而言,建造于树上的房子体量似乎小了一点,而在这里大可不必担心。在南非奢华树屋酒店里,任何星级酒店的设施一应齐全,甚至还别出心裁的建有私人游泳池。围坐屋顶露台之上,森林自然美景尽收眼底,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和来自森林深处的小动物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跃于空中的个性餐厅

  奇特树屋餐厅③奇特之处:体验自然的就餐环境坐标:新西兰

  新西兰有家奇特的餐厅,它建在一棵大树之上,距离地面10米,形似果荚,堪称一奇。树屋餐厅坐落在奥克兰以北、沃克沃思附近,自去年12月开业以来,吸引来了很多游人。建筑师表示,这种设计灵感来源于大自然,人坐在树屋里面,就感觉自己像是一只蚕蛹,被蚕茧保护在其中。

  餐厅的造型简单,就是一个椭圆“果荚”抱在树干之上,与自然有机地合为一体。餐厅的主体部分大堂,位于树屋之中,而厨房和其他设施都在地面上。整个餐厅从建成到正式营业只花了两个月时间,而“挂”在树上的新奇餐厅的确不同凡响,大大地勾起了人们的兴趣,刚刚开业便顾客盈门。

 

restaurant树屋餐厅④奇特之处:屹立于闹事的个性餐厅坐标:日本冲绳

  在冲绳的那霸有一个著名的树屋餐厅,英文叫HARBORDINNER,通常人们叫它treehouserestaurant树屋餐厅。树屋餐厅临近那霸港口,过桥后距离繁华的市中心大道“国际通”只有15分钟的路程。

  身处闹事怎会长有这么奇形怪状的树?没错,这棵树是假的,但是不论真假,在大树上面吃东西,也应该是一种不同凡响的感觉。树屋餐厅高度大约6米,树干内是一部电梯,树干外也有一部旋转爬梯。电梯隐藏在树干内直达顶端的树顶餐厅。坐电梯到了树顶才看到树屋的内部装饰。站在树屋餐厅内可以从6米高的窗口望向那霸港口美丽的外景。

 

别具一格的树上乐园

  树屋文化中心⑤奇特之处:临湖的树上活动室坐标:美国格鲁吉亚

  位于格鲁吉亚双湖亚特兰大以东50英里的地方,建造有一处十分新颖的文化中心。这栋树屋拥有1200平方英尺封闭空间以及600平方英尺的阳台覆盖面积,是为所有的格鲁吉亚露营活动参与者,特别是重病患者、残疾人和其他生活挑战的儿童准备的文化体验中心。

  格鲁吉亚树屋文化中心坐落于湖畔,为了使更多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加入到生活挑战中来,当时在设计树屋时,建筑公司甚至举行了一次内部竞赛,选定出最适合的建筑设计方案,包括轮椅通道、封闭安全的室内游戏互动空间等树上设施。

 

菩提树屋⑥奇特之处:俯瞰城市的工作室坐标:美国洛杉矶项目面积:16平方米

  菩提树屋置身于高隆的山脊上,面东可俯瞰整个洛杉矶中城,是一个小型的艺术工作室和庇护所。虽为树屋,可远远望去更像是一栋现代化的居家私宅,整栋建筑极具现代气息,只是因为体量确实太小,以至于洗澡只能在室外的楼梯拐角处。

  RPA建筑事务所在这之前和业主达成的共识最终没有实现。在这个项目的构建中,建筑师和业主反复多次对其中的一些设计元素进行推敲,对之前意见不统一的想法进行沟通,比如菩提树屋的蝴蝶屋顶框架。该树屋外表面由木材搭建而成,因此会达到史无前例的温暖舒适。(记者 潘紫照)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