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今夜,美航球馆没有输家

每经网 2011-06-14 07:48:15

这个在NBA成名多时的德国大个子,终于在今年完成了每个NBA球员都拥有的梦想,此时千言万语都融在这高兴的泪水中。

  曹晟源/文

  “I can‘t believe it…”这是一个在第四节从不手软的金发男人,在怀抱NBA总冠军奖杯和季后赛MVP奖杯时用的最多的一句话,稍显红肿的眼睛明显就是刚刚哭过。

  在NBA打拼了13年的德科诺维茨基,打拼了13年的佩贾,打拼了17年的基德,终于在2010/2011赛季拿到了他们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虽然这枚戒指可能晚点才会出现在他们的手上。

  时间回到6月1日的儿童节,这一天中国的儿童们都在感受着一年一次的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气氛时,大洋彼岸两只从4月底就开始季后赛征程的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杀至总决赛。

  比赛前,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的热火队完全可是傲视联盟中间的任何一支球队。而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也整预示热火队今年很有可能无限接近总冠军奖杯。三巨头合力砍下65分,8分的优势,热火队兵不血刃拿下大多数70后的小牛队。

  然而,第二场比赛希望在主场一鼓作气拿下小牛的詹姆斯们,并没有想到此前一直被人诟病球风偏软的德克带领着习惯性第四节乏力的小牛,竟然在第四节完成15分的大逆转。不过这显然只能成为小皇帝夺冠路上的困难而已。

  但是之后情节的发展并不如之前所想的那样--小牛面临一边倒的局面。而是小牛众将合力将热火按住,并首先拿到赛点。最终跑得不快,跳得不高的小牛以整体的优势瓦解了三巨头的一波波攻势,最终将总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第七场比赛刚刚结束,诺维茨基并没有在场地中央和队友或是那个激动的胖子库班拥抱击掌,而是独自一人跑回球员休息室。但是当他刚刚跑入球员通道时,眼泪就和汗水混着溢出了眼眶,他一把将球衣拉起,试图将泪水抹去,但是他发现今夜他的眼泪已经决了堤。

  这个在NBA成名多时的德国大个子,终于在今年完成了每个NBA球员都拥有的梦想,此时千言万语都融在这高兴的泪水中。

  此时,镜头切回到场中,三巨头面无表情地和周围的人拥抱,然后又木然走进球员通道,这个球员通道仿佛有着魔力一般。依次走进通道的詹姆斯边走边哭,波什也已经泪流两行,而闪电侠更是不能自己,突然在通道的入口处站定,双手撑住膝盖痛哭流涕。这帮年轻的球员们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今夜他们注定将用失败的泪水洗刷他们的面庞。

  不过热火的詹姆斯还有着再次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但是可以说不出意外,这是德克们的最后一次绚烂演出,今夜就让各种泪水充满美航球馆,今夜美航球馆没有输家。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