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照妖镜下顿现形 3涨停股遭资金狂抛

每经网 2011-06-10 12:55:40

        每经网6月10日电(每经记者 赵阳戈)

        尽管昨日大盘(沪市)暴跌46.95点,但还是有10只个股逆市涨停;相反,跌停票仅有一只。而龙虎榜显示,这10只涨停股大都都是游资热捧的杰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些强势股的背后,却是资金的大规模撤离。类似涨停就如同“虚胖”一样,外实内虚,投资者还需多加谨慎。

        大资金逃离3涨停股

        龙虎榜其实就如一面照妖镜。

        生物制药股国农科技(000004,收盘价15.46元),承接着前一个交易日的如虹气势,昨日再度以涨停报收,总成交量2425.92万股,总成交额3.69亿元,换手率达到了28.92%,股价也创下了自2003年5月份左右以来的新高。

        不过现实并不如表象那般美好。龙虎榜显示,该股遭到了游资疯狂的抛售,其中国信证券重庆红棉大道营业部和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卖出最多,金额分别为5927.83万元和4421.99万元。按照15.23元/股的均价来算,相当于抛出了约389.22万股和290.35万股。其他3家深圳游资国信证券深圳福中一路营业部等也不含糊,卖出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反观该股的买入席位,买1的兴业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仅896.15万元,差别之大不言而喻。

        有色概念股格林美(002340,收盘价23.10元)也是如此,买卖方金额差距之大,令人咂舌。龙虎榜显示,有3家机构和一家券商(光大证券)在昨日大涨之时选择了卖出套现,卖出金额分别为8061.37万元、7343.21万元、378.93万元和1581.24万元,分别位列卖1、卖2、卖5和卖4的位置。卖3的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套现金额也有1623万元。

        与卖出阵营相比,该股的买入席位就弱势许多。其中,买1的方正证券株洲车站路营业部、买2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上千万外,其他3个席位的买入量都非常少。而格林美昨日却是涨停开盘,打开后又以涨停收尾。不过,今日走势如何尚难估计。

        已连续收出4根阳线的交通运输股飞马国际(002210,收盘价9.57元)也有些许”虚胖“。龙虎榜显示,虽然该股昨日也是大幅跳空高开最后强势涨停,但这种表现同样没有阻碍机构套现的脚步。两家机构分别卖出了1383.41万元和195.98万元,位列卖1和卖5位置,其余买卖席位中的游资均表现不突出。从总金额来看,买入前五席位合计数为2227.1万元,小于卖出前五席位的2687.31万元合计数。资金分歧下,飞马国际今日还能收出第五根阳线吗?

        太原游资对掐景谷林业

        景谷林业(600265,收盘价11.61元)昨日的表现绝对吸引眼球,该股在上午的走势本来非常平淡,但在午后1点一刻左右,股价直接从11元附近跳变到全天最低的10.24元,跌幅陡变为-8.72%。不过,这一异动在电光火石间迅速结束,股价迅速回到11元附近。

        表演并没结束。在完成异动后,股价又在脉冲买单的推动下,逐渐拔高,于下午2点左右涨幅冲高至全天最高的8.45%,回调后最终报收3.29%。一天的交易,振幅达到了17.79%,换手率6.83%。

        从分时成交明细来看,在下午1点16分前后,分别以10.26元和10.24元的价格分别成交了1376手和2288手,购入成本分别为141.18万元和234.29万元,这两笔”幸运“交易在昨日收盘时浮盈分别为18.58万元和31.35万元,浮盈比例分别为13.16%和13.38%,这难道又是一次“送红包”的行为?

        且不论是否有猫腻,但从该股的龙虎榜看就颇有意思。

        龙虎榜显示,买卖共计十家营业部中就有5家来自山西太原。其中,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和中西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营业部分别以1198.86万元和114.91万元的金额排在该股买2和买5位置,在买入席位中还有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等。

        而同样是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以及山西证券太原漪汾街营业部、光大证券太原解放路营业部则又以405.04万元、386.21万元和384.16万元的卖出金额位列卖2到卖4的席位。景谷林业昨日的交易俨然变成了太原游资之间的“火拼”。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