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限前广州超市仍在售“双酚A”奶瓶

每经网 2011-06-10 12:48:59

        每经网6月10日广州电(每经记者 李亚蝉)

        继欧盟3月起禁止生产含双酚A的塑料奶瓶后,国内终于也对"双酚A"奶瓶发出封杀令,要求自6月起禁止生产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自9月起禁止进口和销售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由生产企业或进口商负责召回。

        据悉,奶瓶在使用前、后消毒加热时,双酚A更容易转移到食品中,可能扰乱人体代谢过程,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甚至致癌。目前市场在售的奶瓶有PC塑料奶瓶、玻璃奶瓶、PP奶瓶和PES奶瓶。据称,所谓的"双酚A"奶瓶就是以PC为原料的奶瓶。

        国家六部委发出"封杀令"发出之后,全国各地包括吉之岛、华润万家均已开始对以PC为原料的"双酚A"奶瓶进行下架。不过昨天(6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广州一家好又多超市在售的奶瓶仍大部分为PC奶瓶。

        在好又多客村店的婴幼儿产品区,多款"喜多"和"日康"的品牌在架上销售,价格在20元左右到40元左右不等。其中喜多品牌奶瓶在显眼处直接表明为PC奶瓶,但厂家显然意识到公众对"双酚A"的关注,在多款产品上均有明显的"通过'双酚A'测试,符合欧洲标准"字样;而日康牌奶瓶不仔细看产品介绍则看不出来是PC奶瓶。销售员表示"双酚A"奶瓶不让销售是在国外,国内仍然可以销售。

        而详细看生产日期,发现这些奶瓶多是在4月份和5月份生产,并不违反6月起禁产的规定。

        除了好又多外,之前被报道已经下架"双酚A"奶瓶的吉之岛也受到质疑。昨天有消费者称在广州天河城吉之岛购得"黄色小鸭"和"蓝色企鹅"的两个奶瓶用料为PC。不过记者昨日走访该超市并无发现有PC奶瓶在售,在售的奶瓶多在显眼位置标明为PP或PES奶瓶,还有产品还特地打出"不含双酚A"的广告。销售人员称,所有"双酚A"奶瓶都已经不再销售了。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