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鄂武商A中止重组今复牌相差0.19%或再掀股权争夺战

2011-06-09 01:40:22

武商联方面目前的持股比例仅比“银泰系”多出0.19%,后者要想超越易如反掌,两者之间的这场股权争夺战随着鄂武商A的复牌或将再次打响!

每经记者  许金民

 

  6月3日,鄂武商A(000501,前收盘价19.24元)刚刚披露大股东武商联再添一致行动人、成功保住控股股东地位,今日又突然公告中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复牌。有意思的是,在公告末尾,公司特别注明,武商联在6月4日的公告中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警告“银泰系”意味甚浓!

 

    然而,武商联方面目前的持股比例仅比“银泰系”多出0.19%,后者要想超越易如反掌,两者之间的这场股权争夺战随着鄂武商A的复牌或将再次打响!

3个月内再不策划重组

 

    鄂武商A今日公告,因公司第一大股东武商联筹划拟对公司进行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已于4月14日起开始停牌。期间,公司组织了相关中介机构,对重组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并与有关股东、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由于公司重组方案中涉及的相关利益复杂,尽管公司及武商联在停牌期间与相关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但无法达成共识,因此无法完成重组预案所需的必备要件。

    经论证,目前武商联对公司实施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条件尚不成熟,中止策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6月9日复牌。同时,公司及第一大股东武商联承诺:自复牌之日起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日的公告来得颇为突然,因为就在昨天,公司还表示,“重组的相关方案尚在论证中,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另外,和鄂武商A一起停牌的另外两家公司中百集团(000759,前收盘12.32元)、武汉中商(000785,前收盘价11.55元)并没有发布复牌公告。

    鄂武商A所说的重组,其实就是由于三家商业百货公司的控股股东都是武商联。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武商联曾表示,将在条件成熟时按照市场规则择机逐步对三家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只是停牌前,“银泰系”突然对鄂武商A展开增持行动,至此拉开了与武商联的控股股东地位争夺战,才令这次停牌更显露出别样味道。

双方持股比例仅差0.19%

 

  为了保住大股东地位,武商联方面可谓动作不断。先是武商联的一致行动人开发投于5月18日向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起诉浙银投。6月3日,鄂武商A披露武商联和中南电力设计院结为一致行动人;至此,武商联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股权占鄂武商A总股本的24.67%,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即便如此,武商联方面的持股比例仅比  “银泰系”的24.48%多出0.19%,“银泰系”要想取而代之,也是顷刻之间的事情。故在今日的公告末尾,鄂武商A特别说明,武商联在6月4日刊登的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毋庸置疑,如果“银泰系”继续增持,其与武商联的之间的股权争夺战将再次打响!

    对于鄂武商A突然中止重组复牌,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其实鄂武商A停牌并非要重组,“如果真要重组,‘银泰系’一定会在股东大会上对方案投反对票,真正重组的是中百集团及武汉中商。”

    股民的反应则更为有趣,对于鄂武商A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股吧中不少人欢欣鼓舞,开始憧憬今日股票大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