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SOHO中国15亿再收购上海虹口黄金地块

每经网 2011-06-01 16:29:42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上海

  SOHO中国今天宣布于5月31日签约收购位于上海虹口区的地铁10号线四川北路站地块,收购价为15亿元人民币。这是不到两年的时间内,SOHO中国在上海收获的第八个项目。

  项目位于虹口区海南路10号,地块面积16,426.6平米,用作商业及办公用途,总可销售建筑面积66,833平方米,包括约60,194平方米办公室以及约6,639平方米地上及地下商业面积。

  四川北路站项目完全符合SOHO中国在京沪交通便利的繁华地段、尤其是地铁沿线拿地的一贯标准。项目紧邻地铁10号线的四川北路站,距地铁3号线、4号线的换乘站宝山路站仅300米。项目更位于上海三大商圈之一四川北路商圈的核心地段,高档住宅云集,也是四川北路商圈内商业最成熟、商务氛围最浓厚的地段,虹口区政府已在十一五规划中将四川北路站区域定位为虹口区的商务中心区。

  四川北路站地块是SOHO中国进军上海市场两年来的第八次收购。自2009年8月18日收购东海广场、首次进入上海市场后,SOHO中国迅速完成了在南京西路、外滩、虹桥交通枢纽、淮海中路、长寿路、四川北路、徐家汇等七个黄金商业区的布局,累计收购金额突破170亿元人民币。尤其是从今年4月1日以来的两个月内,SOHO中国斥资88.04亿元在上海相继收购了曹家渡地块、海伦路站地块、SOHO中山广场、四川北路站地块等四个项目,已完成150亿元年度收购目标的一半以上。

  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商业地产在中国的各个市,尤其是上海和北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商业地产的租金回报率也远远高于住宅的租金回报率,这是住宅开发商涌入商业地产的原因之一。但商业地产讲究地段,需要很高的专业经验,对创新也有很高的要求。这两年我们在上海发展得比较顺利,说明SOHO中国的经验和品牌在上海得到了人们的认同。SOHO中国手里还有200亿元左右的现金,我们会继续关注上海和北京交通便利的繁华地段,与这两个城市共同发展。”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