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弗格森束手就擒

每经网 2011-05-29 17:11:41

曼联也输得心服口服,这场比赛,他们确实没有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虽然输了,但值得尊敬,毕竟是站着死的。

  许金民/文

  巴萨如愿拿到了欧冠奖杯!

  曼联也输得心服口服,这场比赛,他们确实没有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虽然输了,但值得尊敬,毕竟是站着死的。

  如果不是佩德罗和比利亚换位后,接应意识欠缺,巴萨可能会进更多的球。

  本人关注曼联队,可以追述到欧冠99年那场经典的逆转。这12年来,几乎就没有完整得看过他们一场比赛了,评价他们是没有资格的。但很感慨,昨天居然在场上还看到了吉格斯和范德萨,莫非穿越?

  巴萨这场比赛阵容有调整,最显著的地方就是佩德罗和比利亚换位,佩德罗以往打右前卫,在国家队亦如此,有进球。但阿尔维斯忒喜欢助攻,和梅西配合最默契,比利亚又不怎么回防,这么一换之后,阿尔维斯一人独霸右路,又当边后卫,又当边前卫,加上马切适时的补位,也确实没看出有什么巨大的漏洞,曼联曾猛攻过这一边,效果不明显。

  但佩德罗换到左边后,和小白的配合就有问题了。小白几次喂球,佩德罗跑位皆慢了一拍,错失了不少机会。因此,第一个进球,佩德罗还是在自己最熟悉的右路进的。

  至于葫芦娃换到右边,没看出什么不妥,机会似乎更多,他本人也没什么不适应。

  其次就是哈维,在本场比赛中,哈维位置比较拖后,经常回到中后场拿球,且居然能轻松地带过中场,这一点,曼联问题最大。哈维这一变化,直接挤掉了布茨克斯的位置,故布茨克斯全场除了几次倒地外,晃如隐形。

  最后是马切和皮克,两个中后位也换了一下位置,皮克换到阿比达尔这一边,马切换到阿尔维斯这一边,有没有问题?这个需要比赛去验证。如果效果好,普队对巴萨就显得多余了。

  综观全场比赛,曼联几乎是没有机会。比较好的是,他们也不急噪,确实,急噪又能怎么样呢?

  但球员的表现可苦了弗格森,手都打抖了,又能怎样?恐怕他自己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