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年内上调三次 川航率先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最高达140元

每经网 2011-05-25 15:01:52

        每经网5月25日电(每经记者 胡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四川航空官方网站上看到通知,由于航空燃油综合采购成本上调,将在明日(5月26日)零时起再度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由原来的60元调整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由原来的110元调整为140元。

        按照行业惯例,国内航空公司将对燃油附加费保持相同的征收标准,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官方网站暂未发布调价通知,预计将随后跟进。

        航空公司上一次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是在4月8日,当时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每位旅客征收的燃油附加费从50元提高到6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征收的燃油附加费从90元提高到110元。

        据悉,本次上调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如此大频率的调整燃油附加费实属罕见,除了4月8日,此前2月22日,800公里以下(含)、以上航线分别上调10元和20元。而在本次上调国内航线之前,东航、海航、国泰航空等已于5月1日上调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值得注意的是,4月8日的上调背景,是国家发改委在前一天宣布了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当时航油出厂价由6340元每吨上调500元到6840元。而截至此次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上调,国家发改委并未在此期间再次调整成品油价格。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