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将成奔驰全球最大市场 前4月销量增长77%

每经网 2011-05-20 16:44:15

        每经网5月20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伍雨石) 5月19日,奔驰中国销售与执行副总裁郝博表示,2011年二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市场迎来开门红,4月共交付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品牌汽车超过17180辆,2011年前4个月销售总量逾61170辆,同比增长77%。

        郝博是在"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的2011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技术沙龙现场作上述表态的,他说,奔驰最为优势的核心技术,是奔驰继续拉升中国市场销量的重要原因。

        销量方面,S级轿车4月份销量近2610辆,同比增幅达111%,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4月同比增长了10%,而国产C级轿车4月同比增长了14.1%。

        此外,奔驰SUV家族在2011年前4个月共交付近16620辆,同比增幅达114%。其中GLK前4个月累计销售超过7690辆,同比劲增296%。奔驰跑车家族4月整体销量超过3980辆,同比激增111%。奔驰B级4月售出1305辆,同比增幅高达168%。smart4月交付超过1020辆;高性能品牌AMG在4月交付180辆,几近去年全年总销量的一半,同比激增125%。

        奔驰的中国计划正在随着更多新车的引进以及其国产化率的不断提高而稳固执行。

        郝博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曾表示,"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策略来完成国产化车型占到70%的目标。"

        据介绍,全新搭载缸内直喷发动机的一款全系的S级车型,SL的特别版,专门为中国市场特别定制的Smart的特别版,以及CLS和SLK都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面向中国销售。

        而郝博此前还曾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就会成为奔驰在全球的最大市场。他介绍,按照奔驰总部的计划,到2015年,奔驰在华的销量将达到30万辆,每年至少增加25家经销商。此外,奔驰还将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用于一个发动机工厂和北京工厂以及网点的建设。

        此前,作为奔驰在华最大竞争对手的宝马和奥迪,也发布了各自4月份的在华销量。宝马集团2011年4月份在中国市场共计售出了2.08万辆汽车,同比增幅为67.2%,销量占宝马全球销量的15%。其中,宝马品牌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4.8%,至11.31万辆。而MINI品牌汽车销量达到了2.3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4.5%,其中在中国市场的增幅为89.2%。

        奥迪在4月份同样延续第一季度的良好销售势头,4月份,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为23355辆,同比增长20.4%,创造历史最高单月销量。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在今年2月和3月期间,对生产线进行了部分停产扩能改造。从4月开始,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得到逐步缓解。4月,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均以绝对领先的销量占据各自细分市场第一名,其中奥迪A4L销量增至5889辆,创造了细分市场的销售纪录;奥迪Q5同样表现卓越,4月份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3%。另外,进口车型也实现了超过6成的快速增长。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