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科德投资:短期大盘有望阶段性走好

证券日报 2011-05-14 15:53:05

  科德投资:短期大盘有望阶段性走好

  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利空消息落地,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券商一度强势崛起,试图带领多头反击,但量能萎缩,市场反弹遇阻,午后沪指一度低见2832.25点,随后逢低买盘大举介入,地产、有色金属、煤炭、银行、保险等蓝筹崛起,有效推动大盘快速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71.03点。至于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随着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进入政策观察期,市场走好干扰因素减弱,利于多头阶段性做多;未来通胀何时见顶回落,紧缩政策何时放松,将成为市场重拾升势的关键。

  第二,市场整体估值合理,通过持续下跌,二三线板块个股基本消化了业绩增长不理想的利空,估值压力得到了有效释放,而部分业绩成长突出的个股,将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热点;同时蓝筹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长线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力支撑。

  最后,社保基金开始追加投资,显示长线机构投资者开始对目前市场价值的认同,这将有助于市场信心回升。鉴于上述分析,随着紧缩性政策落地,市场估值支撑明显,短期大盘有望阶段性走好。

  金证顾问

  趋势线上方维持箱体整理

  昨日股指惯性下探至上升趋势线附近后如期获得支撑,并强劲回升,两市成交1759亿,较昨日略有减少,但较前低有所增加。昨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的历史高位。

  本次央行出手调控在时间点选择上超出市场的预料,此前均为周末或者假期公布,而此次选择在周四晚间公布,同时,本周四也是央行发行3年期央票的时间点,这向市场传达出央行有意加大流动性回收的力度。不过,央行此举或许象征意义大于现实意义,主要是向市场传达控通胀的决心,后市来看,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空间已不大,随着每一次上调,未来剩下的上调次数将呈减少趋势,而且,央行也将逐步关注银行系统尤其是中小银行的资金面压力。

  与之相应的是,昨日市场亦将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理解为利空出尽,股指探底回升,下午盘中下探趋势线支撑后强劲回升,盘面个股恢复活跃,两市涨停个股13家,另有多家个股冲击涨停。不过,央行持续紧缩调控对那些估值过高的个股亦形成了较大的压力,跌幅靠前的个股多为前期涨幅过大或者估值过高的个股。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在个股选择方面应多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技术上来看,昨日沪指回探上升趋势线附近获支撑强劲回升,成交量虽较前日有所减少,但相比前期低点却有所放大,日K线上,昨日阳线实体覆盖前日阴线实体,MACD绿柱呈缩短趋势,技术面对多方有利,预计短线市场将在趋势线上方维持箱体整理的格局。

  财通证券

  大盘将继续底位反复震荡

  目前基本面总体呈现出“通胀有望筑头、经济延续回落、流动性续收紧”,基本面和政策面偏负面或使得股指弱势延续,但目前估值水平仍处低位,股指下行空间有限,大盘将继续在底位反复震荡,今年“纠结行情”的特征将延续。

  本周大盘的下跌确立了半年线破位的有效性,从下档支撑角度看,2661—3067上涨行情的0.618回档位2816点,2319-2661上升趋势线目前位于2810点,年线位在2777点,1664-2319原始上升趋势线目前位于2650点,因此短期下档强支撑在2810-2770区域,一旦击破后将会制造短期空头陷阱。

  从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金融危机后见底,目前股指为“收敛三角型” 走到收尾状,下沿为历史性低点1664低点-2010年7月2319低点的连线,上沿为2008年5月3786点-2009年8月3478点-2010年11月3186高点的连线。目前大盘继续在该“收敛三角型”中运行,虽最终会选择一个突破方向,但短期内从技术上验证今年纠结行情的特征。

  越声理财

  下周量能成持续反弹关健

  昨日大盘先是高开震荡走低,午后金融、地产、有色、煤炭板块同时发力,号召起市场人气,诸多下跌板块止跌回升,推动指数强力反弹。昨日资金净流入68亿元,但全天成交量仍然略显不足。反弹能否持续,下周量能成关健。

  昨天市场午后的下跌,显然是对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前反应,因而本来是弱势震荡反弹的局势转变成了放量下跌,有点利空出尽的味道,成全了反弹前的最后一跌。

  从技术上来看,引发大盘发弹的动力有两个,一个是去年7月份以来2319点与2661点连结构成的趋势线对指数构成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指数落在这条趋势线之上,说明这条趋势线的支撑依然有效。另一个是指数60分钟底部背离引发的向上驱动力,大如空头再肆意一把指数拉下来再见新低,那么必然形成60分钟的连续底背离结构,从而将会引发更强的上涨,今天的情况正是如此。

  目前的行情应定性为60分钟级别的反弹,中线依然维持谨慎态度,下周操作应该相对比较安全,可适当仓位追逐一些短线强势股。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