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双北”来沪推介自由行 台北观光局预测借此揽金24亿新台币

每经网 2011-05-13 08:56:49

        每经网5月13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夏冰)此前,有关方面宣布“台湾自由行”有望于今年二季度对大陆游客开放。台湾台北市、新北市为了迎接自由行商机,特别参加由上海市旅游局于5月13至15日举办的“第八届上海旅游资源博览会”(WTF)。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赵心屏,据她透露,预测自由行开通后,每天可带来500名的大陆游客,推算其中94%旅客会最少留在台北市2夜以上,按每人每天消费200美金预估,一年可为台北市的观光相关产业带来超过24亿元新台币的产值。

        作为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公民旅游首选平台,第八届世界旅游博览会于5月12日在上海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展商参展,预计专业观众将达6000人次,公众观众将迎来超过3万人的观展高峰。蜜月旅游、健康医疗游和绿色生态游等多元化主题成为本届旅博会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呼声较高的度惠及两岸民众的“台湾自由行”的即将开放,成为本届展会上盼望台湾自由行的市民和游客的瞩目焦点。

        记者昨日获悉,一场由台北市和新北市旅游局,以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交流协会带来的“台湾观光资源说明会”将对台北各县市旅游资源、文创旅游、医疗美容等产品进行详细推介,该“说明会”也是台湾多个旅游机构首次在大陆的大型展会上出现。据悉,台北市为了迎接自由行商机,将重新包装3天到5天的旅游行程,以城市特色,满足大陆自由行旅客的需求。

        “为方便大陆自由行旅客在台消费,这次我们主打的主题是“趣台北自由体验、欢乐无限”,特意为自由行游客规划4条游程,另外结合游程及32店家优惠券,也同时推出繁体、简体中文版的“Taipei Pass”票卡。台北市的观光优势,和其他县市相比,拥有台湾独一无二的捷运路网,可以提供自由行游客便利的交通,有信心台北市将成为自由行大陆游客的第一站。”据台北市观光传播局赵心屏局长介绍,台北方面为自由行陆客规划的行程,都是以深度休闲旅游为主。

        另外,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温泉协会及台北第一高楼101观景台为配合台北营销也对陆客个人游的开放推出大手笔优惠措施。

        “只要自由行一开通后,陆客通过台北市旅馆同业公会的网站订房的前20名旅客,即可获得3星级以上、价值200元-2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免费住宿。”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邱乐芬理事长向记者透露。

        据悉,目前全台北拥有363家旅馆,有25000个房间,房价在200元-3000元人民币之间。若开放自由行后,将释放台湾旅馆行业展开合理有序的竞争环境,届时,将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外,记者获悉,不仅台北市精心规划各种不同的深度旅游,展现城市多元化的旅游意象,在台湾目前唯一可以施放天灯的地方的新北市的平溪也被新北市观光旅游局“携带”到上海,在本届旅博览会上,除了介绍新北市独特的天灯文化外,新北市观光局也为上海民众设计最具特色的六大主题游程,邀请游者深度体验新北市的山海风光与人文风情。

        除此之外,为了让来台旅客住得安心,有质量及保障,据新北市观光旅游局王碧华介绍,目前新北方面正进行优良旅馆评选,希望提供高质量的住宿服务及选择旅宿的参考,搭配新北市的深度主题游主题,让大陆旅客们品味宝岛台湾之美。新北期望在这场旅游盛会中抢得观光商机。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