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深圳再次查出290户保障房骗购者 躲过严厉处罚

每经网 2011-05-13 08:53:33

        每经网5月13日深圳电(每经记者 胡廷鸿)

        日前,深圳市住建局公布了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公示二榜名单,其中5521户申请家庭最终通过终审。与此同时,深圳市住建局还对保障房虚假信息申报者下发了第三批290份《行政处罚预告知书》。

        据悉,本次公示的5521户合格申请家庭,包含原终审公示一榜名单中的5098户合格申请家庭。合格申请家庭占受理申请家庭总数的比例为67.7%。此外,因资产、收入等情况复杂,56户申请家庭需进一步核查。

        深圳住建局还公布,约300户涉嫌保障房申请弄虚作假申请家庭被查出,并将对上述申请家庭发出《行政处罚预告知书》。

        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潘霞云介绍称,原来初定处罚的违规申请家庭共301户,其中11户因一些未定因素被放入待定处罚名单中,最后下发了290份《行政处罚预告知书》。

        深圳住建局表示,近期还将对已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12户申请家庭正式发放《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中旬,深圳市住建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上述涉嫌隐瞒住房及财产状况的24名造假者名单,其中有6名造假者被查出个人家庭财产超过100万元,财产最高的达300多万元。

        去年12月底,深圳市住建局公布了第一榜保障房申请终审合格名单,其中,有不少百万富豪被网友查出隐瞒个人财产虚假申请保障房。为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因监管不力而一直饱受争议。

        在舆论压力之下,深圳住建局先后两批对45户涉嫌弄虚作假的申请家庭发出了《行政处罚预告知书》,并对骗购保障房者处以5000元罚款。然而,舆论大多指责对保障房骗购者处罚过轻。

        为此,4月21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修正草案)》,其中规定,对以隐瞒或者虚报人口、户籍、年龄、婚姻、收入、财产和住房等状况的方式弄虚作假者,处10万元罚款,而最高可罚20万元。

        但由于上述修改条例尚待广东省人大批准并未正式出台,意味着这批300户骗购者将仍按照此前的条例进行处罚,由此也躲过了更为严厉的罚款。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