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际原油跌破100美元 国内成品油涨价“或搁浅”

每经网 2011-05-07 12:12:51

5月5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100美元,单日下跌8.64%;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110.8美元,单日下跌8.57%。

  每经实习记者  陈舒扬    发自北京

  5月5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100美元,单日下跌8.64%;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110.8美元,单日下跌8.57%。

  两大基准油价均创出自2011年3月16日以来的新低,单日跌幅创下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高。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美元上涨、需求减少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的消息,导致原油市场大规模的卖盘行为。

  进入5月,国际原油价格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与此同时,黄金、白银、铜等金属价格也大幅下挫;棉花、可可、咖啡等大宗商品遭抛售,全球商品市场受到全面冲击。

  6日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岗位比3月份增加24.4万个,增幅为去年5月份以来最大,远好于市场预期。就业数据依然对美元构成利好,支撑美元上涨。但是,加重了对国际油价的压力。

  美国投资公司United Icap首席技术分析师沃尔特·齐默尔曼认为,5日商品市场的下挫并非短期“回调过度”,而是由于之前积累了过多投机资金,如今泡沫已开始破灭。因此这一轮回调,将持续数月。

  国内分析人士指出,国际原油暴跌令国家发改委陷入“调价两难”,成品油调价或延迟。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能表示,由于国际原油暴跌,三地变化率极有可能进入下滑通道,但预计10日不会跌破4%,发改委此轮调价或将延迟。

  此外,王能认为,若后期原油持续下滑,国内成品油零售最高限价上调预期将缩小,取而代之的或将是逐步加大的下调预期,此轮涨价“或被搁浅”。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