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许小年:不能因加息负作用而无所作为

证券日报 2011-04-26 13:43:23

  4月2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新浪网表示,调汇率和加息还是利大于弊,不能因负面作用而无所作为。

  据媒体报道,央行打算按专业分类成立外汇储备投资基金,包括能源基金、贵金属基金等,也在研究成立外汇平准基金的建议。

  许小年认为,在当前背景下,能源及贵金属或许是比美国国债更好的投资,但并非治本之策。

  许小年认为,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提高民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劳动力成本上升是必然的。应对通胀,政府应坚决紧缩银根,控制通胀,而不是约谈和禁止企业涨价,让企业承担通胀的成本。而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企业应及时转向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否则利润率就受到挤压。

  许小年认为,解决通胀问题,要综合应用汇率、利率以及其他货币政策手段,“调汇率和加息还是利大于弊,不能因负面作用而无所作为。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