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央行加息打压 黄金期价7日小幅收高

新华网 2011-04-08 15:28:20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以及全球通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因此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7日继续上行。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59.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05%。

        市场分析师说,葡萄牙已向欧盟申请紧急资金援助,以缓解国内的债务危机,成为继希腊和希腊和爱尔兰后第三个向欧盟寻求紧急援助的国家,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进一步加剧,进而加大黄金购买。

        此外,纽约原油价格继续冲高,当天上涨1.47美元至每桶110.3美元的高点,使得全球通胀问题进一步恶化,也支撑了黄金价格走高。

        但受欧洲央行宣布加息的打压,当天黄金价格未能实现大幅上涨。欧洲央行当天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基准利率的上升则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加大,同时也会对经济和整体需求造成压力,从而不利于黄金等贵金属市场。

        此外,当天强势美元也不利于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上行至75.648,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5.535。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分,收于每盎司39.552美元,涨幅为0.4%。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9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美元,涨幅为0.4%。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