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争取第一季度问责去年土地违法问题

每经网 2011-03-06 09:03:11

  每经网北京3月5日电(每经记者 张敏)  3月5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列席“两会”陕西代表团会议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供应是“有保证的”,各地的保障房供地计划将于3月底前编制出来。

  他表示,“保障房用地的供应计划是单列的,土地是应保尽保的”。

  今年年初,国土部曾表示,2011年住房供地计划将在3月底之前向社会公布。这也是继去年以来,国土部第二次公布土地供应计划。按照徐绍史的表述,在住房供地计划中,还将单列“保障房供地计划”一项。

  随着保障房建设规模的扩大,保障房供地压力也越来越大。按照要求,今年各地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比去年的580万套有大幅提高,其所需要的资金和土地都增加不少。

  对此,中央在“新国八条”中重申了“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的要求。

  但按照国土部的数据,尽管保障房供地面积大涨124.5%,但各地的总体供地情况完成得不尽理想。除西藏外,2010年全国30个省(区市)住房供地实际完成12.54万公顷,仅完成计划的67.9%。

  对此,徐绍史表示,由于是第一次编住房用地计划,为了保证供应,各地的计划量编制得比较大。同时,土地供应量的不足,也存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原因。

  但他同时表示,去年58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进度非常好,说明保障房供地是跟上的。

  对于今年的保障房供地任务,徐绍史表示,如果地方无法完成,将按照规定,严格进行问责。

  徐绍史今日还透露,此前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的处置,目前正在约谈中,争取第一季度进行问责。如果第一季度无法做到,问责时间将稍微延后。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