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入股传闻昨撞招行 银行股全线飘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3-04 08:58:41

  每经网3月4日电(每经记者 杨可瞻) 如果问股民现在什么名字最让人兴奋,那么答案很可能就是巴菲特。昨日(3月3日),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4.03元)就遭遇“股神”传闻撞腰,也正是在招行的带动下,整个银行板块全线飘红。

  招行回应:无融资计划

  昨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留言称,“传巴菲特将参与招行港股增发,不知是真是假,谁有确认消息?”

  消息传出后,招商银行H股迅速启动。盘中一度摸高至20.05港元。截至收盘,收报19.76港元,上涨2.28%。另外,该股成交额达9.22亿港元,较2日高出约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迅速拨通了招商银行电话,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高级经理刁文卿表示,“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融资计划,其他的可以自己去想象。”

  辉立投资(上海)研究部董事陈星宇指出,“若巴塞尔协议3要实施的话,现在几乎所有银行的资本金都不够。从这个角度看,现在银行肯定都有新的融资计划来补足资本充足率。这一点招商银行也不例外。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巴菲特是否会参与其潜在增发。”

  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上,招商银行也是大幅飙升,截至收盘,该股大涨4.16%,成交额达55.9亿元。同日,银行股也在招行领涨下全线飘红。其中,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2.10元)和南京银行(601009,收盘价10.98元)分别涨3.15%和2.6%,位居银行股前列。

  盘后数据显示,申万金融服务指数昨日上扬1.17%,领先第二名黑色金属指数近1.3个百分点。

  三大利好或支撑银行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因3月3日1港元可换0.84318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招行A股较其H股折价已接近16%。这也使其“倒挂”幅度仅次于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50.72元)和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30元)。尽管如此,今年以来,A股银行板块超过4%的涨幅仍跑赢同期恒生H股金融指数近6个百分点。

  有意思的是,近日又有传闻称,因1月外汇占款突破5000亿元显示外资流入规模大增,近期央行或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事实上,自2009年1月以来,我国已8次上调存准率,幅度累计达到4个百分点。

  “不排除近期上调存准率的可能”,长江证券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由于3月到期资金较多。在考虑发行央票收益率不高的情况下,央行更可能通过上调准备金率来收紧流动性。尽管如此,银行板块仍有三大利好支撑,从而有望震荡上行。首先,今年一季度该板块业绩有望超预期,这主要受益于此前机构的盈利预测较为悲观;其次,银行股估值很低,已到可以买入阶段;最后,资金面近期连续保持宽松,预计2011年,银行板块盈利将推动其整体资本充足率上升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个别银行再融资要求并不大。”

  广发证券的研报则称,从近期已披露年报和业绩快报来看,上市银行2010年业绩表现良好,在信贷收紧的2011年,一季报存在超预期可能,银行股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时点有望到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