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宝安公开否认有石墨矿

2011-03-02 02:52:31

    3月1日,一位名叫“祥子”的网友在深交所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向中国宝安提问——“机构研究报告说黑龙江宝安新能源公司(宝安子公司)在鸡西有1亿吨石墨矿储量,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中国宝安的回答对于因石墨矿及石墨烯买入中国宝安的投资者,无疑是个晴天霹雳。

    “公司在鸡西有个石墨产业园,主要是从事石墨深加工,目前没有石墨矿”。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中国宝安证券部,得到了同样答案。

    去年下半年已有不俗表现的中国宝安,从1月下旬开始再度发飙,1月20日中国宝安一度涨停,短暂调整后开始了暴涨之路,股价从15元附近最高飙升至25元,短短一个多涨幅高达66%,仅2月22日一天,成交额就高达43.8亿元。

    与以往题材股“运作”模式一样,中国宝安的暴涨也有一个诱人故事,而故事主角就是石墨及其衍生品石墨烯。

    其最被市场关注的子公司深圳贝特瑞核心产品中就包括球状石墨、炭负极材料(天然石墨、人造石墨),上述产品都以石墨矿作原料。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石墨烯正是从石墨中分解出来的。

    当宝安股价暴涨、机构于高位撤退之后,上市公司才出来澄清自己并无石墨矿,此举令人生疑。宝安相关人士对此的回答是,“有人提问时才澄清,在此之间公司并不知道有这个说法。”显然,这个解释无法令人满意。

    那么到底谁才是石墨矿一说背后的推手?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