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关预警:大豆进口量价齐升

2011-02-17 02:25:17

每经记者  何珺  发自北京

        2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大豆进口量价齐升的预警。同日发布的今年1月全国进口重点商品量值表显示,1月进口大豆514万吨,较去年同期上涨26%,进口值同比上涨51.7%。

        据统计,2010年我国进口大豆数量达5480万吨,比2009年增加1200多万吨,并创下历史新高。中华油脂网主编郭清保表示,今年大豆进口量预计继续增加,但增幅不太可能有去年那么明显。

        海关总署表示,下游产品刚性需求增长,是我国大豆进口量价齐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据行业人士测算,从1999年到2009年的十年里,豆粕消费年均增长率高达11.5%,目前我国已超过欧盟成为全球最大的豆粕消费国。豆油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人均植物油消费量已由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不足6公斤,上升到当前的20公斤以上水平。

        另外,去年6月份以来,美元处于下跌通道,促使大豆价格趋于坚挺,国家收储政策也对大豆价格形成支撑。海关总署强调,南美干旱天气可能推动豆价继续上行。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