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精选

每经网首页 > 生活精选 > 正文

长假后多种方式调整 预防“节后综合征”

新华网 2011-02-09 21:19:58

  烦躁不安、不想工作,情绪抑郁、焦虑,严重的甚至腹痛、失眠。热闹的长假过后,不少人会出现这些状况,被称为“节后综合征”。

  记者采访发现,春节长假结束前后,不少市民选择游园、健身、读书等方式,让身心静一会儿,以调整状态加强节后心理保健。

  8日,在贵阳市贵州书城,记者看到,几乎所有能坐的地方都有人在翻书读书,还有的自带板凳。在一家企业做财务管理的李丽告诉记者,其实节前她就打算利用假期看书“充电”,无奈节日里亲朋好友的聚会占去了大部分时间,使得自己未能如愿。

  “许多应酬也推不掉,生活规律全部被打乱了,放假几天,到夜里两三点也睡不着,很累。现在抽些时间来看看书,调节一下身心,让生活规律起来。”李丽说。

  据该书城卖场部主任吕帮权介绍,长假结束前的几天,书店的顾客明显比平日多出不少。

  在贵州省科技馆,周贵英正带着儿子邹进伟参观展品,“多陪一陪孩子,他也高兴,还能学知识,我也能休息一下。”

  近两日,贵阳天气持续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游玩,健身之余,也晒晒太阳。

  在贵阳市河滨公园,66岁的王春华早早地来到这里打“太极拳”,她说,节日里忙着一家子热闹,有几天没练拳,“现在孩子们都回去工作了,心里面有些空落落的,我得赶紧锻炼身体调整心态。”

  对于“节后综合征”,贵阳市疾控中心主任石作宏建议,除利用各种方式调整心态外,公众在饮食上也要注意清淡进食,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以利于排毒。随着天气转暖,还要多注意做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