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精选

每经网首页 > 生活精选 > 正文

药监局叫停奥露娜牌左旋肉碱银杏胶囊

新华网 2011-01-31 20:39:56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31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停止销售“奥露娜牌左旋肉碱银杏胶囊”有关批次产品,原因是这些产品中违禁物质经检测呈阳性。

  据介绍,日前,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场监督抽检中发现,标示产品名称为“奥露娜牌左旋肉碱银杏胶囊”,标示出品/生产企业为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批号为2010/08/09、100809,标示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80650号的保健食品经检测,违禁物质“西布曲明”“酚酞”呈阳性。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安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等成分的行为,通知要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标示为“奥露娜牌左旋肉碱银杏胶囊”的保健食品相关企业和产品的现场检查和抽样检验。

  此外,通知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要加大对市场上减肥类保健功能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发现存在违法添加药物等行为的,一律下架暂停销售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