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小狗莫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21 17:45:00

命运总是戏弄莫里,莫里守着吃肉的小孩,整整一个后晌,随着肉块落地,那一瞬间,还以为上帝终于眷顾这条小小的流浪狗,谁知道螳螂捕蝉麻雀在后。

  注定

  小小的邂逅

  我左

  你右

  ------------------------------------- 写在六年之后,七年之痒已无缘。


  到嘴边的肉被另一条狗叼着跑了,莫里想追上抢过来,可是人家跑进自家栅栏里,躲到修建花枝的肥胖的女主人裙子下面。莫里只好朝着栅栏狂吠一声,随着胖女人举起黑乎乎的大剪刀,只好讪讪地离去。

  命运总是戏弄莫里,莫里守着吃肉的小孩,整整一个后晌,随着肉块落地,那一瞬间,还以为上帝终于眷顾这条小小的流浪狗,谁知道螳螂捕蝉麻雀在后。

  那条无赖狗还有那个胖女人,莫里恨恨的吐了一口唾沫,沮丧地蜷缩在杂货铺布满石灰的墙根下。

  等等,狗会吐唾沫?

  妈的,被戏弄还不能吐唾沫表示抗议!

  可是它不会,就是不会。

  那好吧,就算它只是在眯上眼睛前一秒狠狠地瞪了一下天空,聊以抒发一腔对上帝的不满。真是条可怜的流浪狗,连表示愤慨都受这么多条条框框约束。

  一到中午苍蝇便稀里哗啦涌上来,莫里艰难地睁开一只眼,又闭上。为了表示一种自己的高尚情怀,莫里根本不拒绝苍蝇黏在它皮肤里找食物,甚至临走留下点点的苍蝇屎。

  喂,你怎么不溜达一下?一只漂亮的苍蝇停在莫里鼻尖上。乌黑的晚礼服,透明的翅膀,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应该是苍蝇里的美女,而且声音柔里柔气。

  莫里不被色诱,真是难得。它伸出舌头朝鼻尖一舔,苍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卷进嘴里,吧唧,吧唧,莫里嚼了两下又睡着了。

  这是莫里生命的最后一天,我想上帝应该是安排错了,让莫里在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里错过一块肉只吃到一只苍蝇。而且,莫里用生命的一半在等待肉的降临,一半时间在愤恨肉被夺去。

  日头刚落下,胖女人的丈夫拿着棍子一棒了断了正在酣睡的莫里,甚至最后一声吱吱没吐清楚,莫里就断了气。

  第二天胖女人的饭桌上炖了一锅肉汤,丈夫吃着吃着大叫一声“苍蝇”,一耳光抽在胖女人脸上。妈的,好不容易吃次肉还不小心一点!

  胖女人家的狗正翘着尾巴等着有骨头或者肉落下来,胖女人没处撒气一脚把它蹬开。

  天堂里,莫里终于吃到了肉,他咬下上帝的拇指,当时上帝只是想抚摸它一下。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