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家:银行可追加更多抵押担保

2010-12-08 02:15:31

       上述两起有关周天宝以及“天宝系”相关公司的官司早已经告一段落,然而,“天宝系”逾期贷款的情况还远未结束。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被调查出来的13.69亿元逾期贷款中,逾期90天以上贷款金额12.36亿元,逾期180天以上的贷款金额6.88亿元。报告期180天内到期贷款金额为9.70亿元,其中90天内到期的金额为5.81亿元。

        “面对逾期贷款或者像‘天宝系’贷款风险的问题,如果现在企业的现金流不足以支撑按照还款周期的还款,银行可以采取一些风险缓释措施。”一位银行监管系统资深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比如说,在抵押品不足以覆盖贷款风险的时候,银行可追加更多的抵押或者担保,掌握更多的东西,在贷款形成不良时以反制企业。”

        然而,对于追加担保,该专家表示,如果是关联且又互相担保的话,容易增加银行的贷款风险。比如“天宝系”贷款中,天宝集团作为母公司为子公司担保,而在另一银行,子公司联合其他关联公司为母公司担保,如果有一方资金出现问题,将增加银行贷款不良的风险。该专家称,遇到这种情况银行还可以选择其他渠道。

        对于银行而言,“天宝系”贷款风险控制固然重要,然而,在今后的发展中如何防患于未然,也将成为银行的议题。对此上述专家建议,在遇到风险的时候,监管机构应实施一些限量检查、提示风险的手段来帮助银行化解风险。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