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短期房企融资几无可能

证券日报 2010-11-19 08:22:02

  短期内,房地产公司想要在中国资本市场上获得再融资,似乎已经没有可能了。

  数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证监会相关业务负责人已经在11月上旬召开的投行业务培训会议上明确表示,不再审批任何房地产的再融资申请。

  据投行人士透露,该名负责人明确告诉他们,除了主业是房地产的公司被暂停之外,只要主营业务收入中有部分是来自房地产业的,“哪怕只有几百万或者百分之几的收入,都不行。”证监会规定,必须剥离房地产业务之后才能上报。

  据了解,证监会负责人透露,目前递交再融资申请的企业有160多家,其中60家涉及房地产业务。其中不少企业因为再融资申请的股东大会决议已经过期,只能撤回。

  ◎今年早些时候,证监会已经和国土资源部达成联手监管协议,凡是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申请需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