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级运动车导购 凯泽西轿跑对比思铂睿

新华网 2010-10-28 14:55: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随着铃木凯泽系全国万人试驾抽奖活动陆续展开,凯泽西开始成为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的焦点。凯泽西有两驱和四驱两种版本车型,而这两种版本各自拥有三种配置车型。其中2.4L两驱标准版售价18.98万元;四驱豪华版售价为25.98万元。除铃木凯泽西外,在24万元区间还有一款去年刚上市的运动型车思铂睿,那么思铂睿和凯泽西轿跑究竟谁更具竞争力?

铃木凯泽西

铃木凯泽西外观最大的特点,同时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就是流畅圆润、极具动感的造型。主打运动轿跑理念的凯泽西,全车充满活力且动感十足,作为铃木汽车为国内消费者带来的第一款中级运动型轿车,凯泽西的车身内部构造精益求精,整体采用了紧凑设计:长 4648mm、宽1829mm,轴距为2718mm,而同级别车型的轴距大多在2750-2800mm之间。虽然该车的纵向空间可能不够宽敞,但较短的轴距却使其具有更高的转向灵活性,符合其运动轿车的定位。

2010款 铃木 凯泽西 资料图

凯泽西 价格: 18.98-27.48 万元品牌:铃木
 

除此之外,凯泽西轿跑的进气格栅非常宽大,透过进气格栅可以清晰看到硕大的中冷散热器。进气格栅与前脸整体造型浑然一体,勾勒出灵巧、运动的前脸视觉冲击感。

坐入凯泽西轿跑版车内,让人感受到与众不同的运动因素。内饰的颜色搭配非常动感, 代表着运动的黑色统治着凯泽西的内饰配色理念。

动力方面凯泽西搭载铃木J24B自然吸气2.4升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230Nm/4000rpm,搭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此外,凯泽西为驾驶者还提供了四轮驱动模式版本车型,该车型模式由一个智能四轮驱动系统 (IAWD)系统控制,可实现平稳的加速以及出色的转弯制动操作。此外,协同动态车辆控制系统运用于I-AWD系统,以及电动的转向操控系统,可确保车辆运动状态下保持车辆稳定.

和凯泽西一样主打运动,同时又提供四驱版车型的同价位区间中型车暂时还没有。因此凯泽西轿跑在国产同级别车型中是颇具特点的一款车型。选择凯泽西轿跑的消费者相比轿车版车型,更加注重轿跑车型的外观,也愿意为此付出更多。而思铂睿则很符合如今本田的潮流,也成为了动感车型点睛之作。

思铂睿

思铂睿的尾部设计同样也很紧凑。由正后方看,它有一种向内收缩的感觉。思铂睿的侧面看上去要比同级别车紧凑很多。前后翼子板的棱线经过改良,看上去运动十足。

思铂睿TYPE-S版在外观上采用了前下扰流板、侧裙边饰版和运动型后保险杠,最明显的是它采用了十辐运动型3D轮毂。不过这个轮毂在远处看很像改装店卖的五辐运动轮毂,原来它其中有五辐是银色的,另外五辐是黑色处理,它们交错立体布置,很具有创意。

 

09款思铂睿2.4L尊贵版 到店实拍

思铂睿 价格: 23.78-27.18 万元 品牌:东风本田
 

 

思铂睿VTi-S版的内饰采用了黄色和全黑色两种颜色风格。而更具运动感的TYPE-S则单纯的采用了全黑内饰。内饰整体风格很本田,同时与雅阁非常相似。

思铂睿搭载重新调校后的老款本田2.4i-VTEC发动机,可以实现气门正时和气门行程双可调。最大功率为133kw/6500rpm,最大扭矩约为225Nm/43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挡自动变速器。

综上所述,凯泽西轿跑和思铂睿都是国内运动型轿跑车的佼佼者,由于思铂睿上市许久,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优惠现象。不过虽然凯泽西轿跑刚刚上市,但是其售价却更具性价比。毫无疑问,看来该市场新一轮竞争已经开始。

中级运动车导购 凯泽西轿跑对比思铂睿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