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汇金完成三大行增持计划

证券时报 2010-10-13 08:55:09

至此,汇金在去年决定增持工、中、建三大行股份的计划正式宣告完成。

         建设银行今日公告称,截至10月8日,其控股股东汇金公司对该行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工行、中行昨日也发布了类似内容公告。至此,汇金在去年决定增持工、中、建三大行股份的计划正式宣告完成。业内人士表示,汇金公司下一步将在三大行未来再融资中扮演重要角色。

         建设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建行A股1613.92万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0.01%。增持计划实施完毕后,汇金公司共持有建行股份1334.07亿股(其中A股1.45亿股,H股1332.62亿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57.09%。

        去年10月11日,建设银行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行股份的公告》称,汇金公司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了建行股份,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该行股份。

         而早在2008年9月18日,在市场极为低迷之时,汇金就曾表示,将在一年内增持三大行股份。随后一年间,汇金共增持工行2.81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0.08%;增持中行8160.7万股,约占中行总股本的0.03%;增持建行1.29亿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0.06%。

        而在2008年许诺期结束之后,汇金又迅速启动新一轮增持,即2009年10月汇金再度许诺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三大行,这被市场解读为汇金继续看好三大行发展前景。

         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汇金在过去的几个季度内未在三大行身上继续投入巨资,但汇金在不久的将来则要耗资近千亿参与三大行的再融资。

        近一年汇金增持三大行概况

 近一年增持(万股) 现持股比例(%) 三大行拟再融资规模(亿元)

工商银行 3007 35.42 450

中国银行 521.6 67.53 600

建设银行 1613.92 57.09 750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