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朗科科技两创始人现不合 前董事长出手“搅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3 08:34:55

  10月11日朗科科技(30004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调整高管分工等议案。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刚在9月13日辞去董事长职务的公司创始人、第一大股东邓国顺在表决中相继投出了弃权票和反对票。一时间,市场上关于朗科科技高层不合,团队内斗的议论声不绝于耳。

  10月9日,朗科科技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这是自9月13日被选举为新董事长、聘任为新总经理之后,朗科科技两位创始人之一成晓华以董事长身份召集和主持的第一场董事会会议。

  当天会议审议了三个议案,调整公司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公司高管人员分工、调高高管及关键岗位薪酬。三个议案虽然全部获得通过,但上个月才从朗科科技辞职的前董事长、同为公司创始人的董事邓国顺却投下了弃权及反对票。在高管分工调整中,邓国顺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ZHONGJINGHENG(中文名:钟敬恒)分管部门过多为由,投出弃权票;随后又认为公司业绩不佳,反对调高经营班子及关键岗位年薪。

  在业界里,邓国顺被称作“闪存盘之父”,1999年与成晓华共同研制出世界第一款闪存盘。同年两人携手创立朗科科技后,到今年9月辞职前长达11年的时间里,邓国顺都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主导着朗科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

  但是这样一位重量级人物,却在上个月突然提出辞职,那时距离朗科上市才过去8个月时间。在外界看来,邓国顺这份辞职报告来得相当突然,公告中也仅以“个人原因”四字带过。

  对于邓国顺此次突然投下弃权票和反对票的做法,某研究员表示,IT圈子里面曾传过邓国顺经营理念和其他团队成员不合,甚至有其实权已被架空的说法,“感觉这家公司两个创始人之间确实存在问题。”

  对于市场传言,公司有什么看法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朗科科技董秘王爱凤。王爱凤表示,不同的主事者对公司发展有不同的打算,做出一些调整并不奇怪;至于前任董事长的异议,王爱凤称,“那是他的个人观点。”

  对于“高管不和”的传言,王爱凤并未给予正面回应,称以公告中内容为准,邓国顺辞职原因她所知道的也仅限于“个人原因”四个字。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