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盛世骄阳与土豆网缠斗不止 版权交易规则现乱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3 08:34:43

  盛世骄阳、土豆网的版权缠斗仍在继续,视频网站的版权交易规范缺失愈加彰显。

  10月12日,盛世骄阳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经过近几个月的网络监测发现,截至10月9日,其公司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328部剧集被土豆网盗播,其对土豆网的盗播行为已进行取证,以备下一步的诉讼工作。土豆网表示,对方未提供任何一部影视剧的版权证明,其行为已扰乱了正常版权交易市场。

  土豆网公关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根据双方在2010年3月12日签署的合作条约,双方同意按“通知-删除”程序处理版权问题,盛世骄阳需要提供作品的名称、权利证明文件、视频样本等相关信息,土豆网承诺收到以上文件之后5个工作日内,全部删除相关节目,否则视为侵权。

  “但这次盛世骄阳拒绝提供任何一部剧的版权文件证明,这种行为已经扰乱了正常的版权交易市场。”

  盛世骄阳法务部负责人表示,国庆前盛世骄阳已通过邮寄、传真等形式把《告知函》发给土豆网,上面明确记录了盛世骄阳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作品名单。

  土豆网称,盛世骄阳宣称土豆网侵权的部分影片,土豆早已从其他分销商处获得版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版权交易市场规则缺乏、秩序混乱。一部影片可能通过不同的授权途径,产生几家公司均声称拥有版权的现象,加上目前不少影片还分电视、互联网视频、手机甚至网吧媒体等多种不同授权,更显混乱。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