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佣金新规出台 券商股吹响上涨冲锋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2 07:56:58

  光大证券(601788)涨停!中信证券(600030)涨停!宏源证券(000562)涨停!广发证券(000776)涨停!

  昨日(10月11日),券商股板块集体暴涨,除了上述4只个股涨停外,东北证券(000686)、长江证券(000783)、海通证券(600837)涨幅均超过9%,表现最弱的西南证券(600369)涨幅也超过6%。

  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突然成为市场热点,一方面是市场风格转换,导致资金流入;另一方面,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佣金管理新规,释放出积极政策信号,也成为券商股行情的催化剂。

  风格转化 资金流入券商股

  今年以来,券商股一直处于阴跌不止的走势,而刚上市不久的光大证券、招商证券(600999)和华泰证券(601688)更是远远低于发行价。不过进入10月后,场外资金开始逐渐流入券商股。10月8日,A股市场仍然是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表演的舞台。但当天,券商股已经开始有所表现,并出现温和放量,如中信证券当天大涨6%,成交量有所放大;而广发证券当天涨幅更是达到8.71%,成为券商股的领头羊。

  而昨日,券商股更是明显放量。如中信证券,昨日一天成交金额就达44.69亿元,股价强势封住涨停;广发证券虽然放量幅度不大,但全天大部分时间被封住涨停,抛盘较轻;此外,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股的成交量都出现成倍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最主要还是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化,使得场外资金开始追捧此前表现低迷的周期性行业。而在资金集中流入券商板块后,如果没有出现重大利空,短期内该板块降温的可能性不大。

  佣金新规成为行情催化剂

  当然,除了市场风格转换因素外,券商股的走强也离不开基本面的支持。10月7日,证券业协会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就加强客户服务工作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该通知着重对经纪业务交易佣金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一方面,明确规定交易佣金应当以证券经纪业务服务成本为基础;另一方面,确定了 “同类客户同等收费”、“同等服务同等收费”的原则,明确通过服务收费的合法性,是促进经纪业务向规范化、差异化竞争的第一步。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券商平均佣金成本约为万分之五左右,假设20%交易量是大户贡献的,根据通知要求,这些大户平均需上调佣金费率约万分之二才能达标,由此对券商平均业绩提升幅度为3.95%,部分券商业绩提升幅度超过5%。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则认为,随着监管层对行业恶性竞争监管力度的提升,佣金率快速下滑趋势得以缓解,而市场成交水平快速提升,以及市场回暖,将推动券商三季度业绩环比增加。再加上部分上市券商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因此券商股具备交易性机会。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