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期指主力大规模移仓 逾10亿资金流出

证券时报 2010-09-15 08:11:08

伴随着盘中移仓过程,期指四大合约持仓量近一个月来首次跌破3万手,本周以来逾10亿持仓保证金流出期指。业内人士分析,期指主力持仓净空单量下降属移仓过程形成的假象,主流资金依然看空后市。


         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开始大规模移仓,次主力合约持仓增加2424手。伴随着盘中移仓过程,期指四大合约持仓量近一个月来首次跌破3万手,本周以来逾10亿持仓保证金流出期指。业内人士分析,期指主力持仓净空单量下降属移仓过程形成的假象,主流资金依然看空后市。

10亿持仓资金出局

        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和次主力合约单边持仓量分别为1.67万手和8516手,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下降5412手和增加2424手,主次合约之间的移仓过程有加速迹象。

         伴随着移仓过程,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下降,从上周五的3.41万手下降至昨日的2.95万手。这也是自8月12日以来,持仓量首次跌破3万手,期指四个合约共流出逾10亿元持仓保证金。

         不过,随着持仓保证金的下降,期指四个合约的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上周成交额大幅波动的局面得以改观,基本稳定在2000亿左右。

主力持仓净空单下降

        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多空单量分别达到1.26万手和1.33万手,分别下降3056手和3907手。前20名主力会员持净空单量达642手,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776手。

        从持仓明细看,持空单量前十名的席位中,仅有银河期货增仓124手,其余席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持。其中,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长城伟业、招商期货、海通期货5席位合计减仓2490手,占前20名总减持量的63.73%。

        持多单量前五名的会员中,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广发期货、浙江永安等5个席位全部出现减仓,合计减仓1775手,占前20名会员总减持量的58.08手。

        国泰君安期货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主力合约的净空单量大幅下降,但从主力合约前20名会员多空单的减持来看,空单移仓的量显然大于多单。因此,净空单下降是由净空单转移至次主力合约造成的,主流资金并不看好期指后市的走势。

        中证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则表示,宏观数据出台以后,加息的预期有所减缓,而期现两市重心持续上移,近期形成突破依然可期。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