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利:小作坊年赚几十万

2010-08-17 03:04:51

        “一个中等规模的厂,每年大概也有100万元毛利润。”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宇辉塑机厂总经理郑朝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朝辉所说的“中等规模”,指的是有几百平方米的仓库、20万元左右的设备和两三百万元的流动资金。他表示,从平均水平来看,中下游加工企业从中间商那里采购的货物,一吨毛利为800~1000元。

        黄云升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表示,一个小型加工厂一个月的毛利润为3万~5万元,中等规模差不多能有8万~10万元。

        在杏坛镇,近千家企业中,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作坊式企业,有项目时,雇三五名工人便可上马,一年轻松赚几十万元。大型规模企业几乎没有。

        黄云升还透露了一个“秘诀”:如果不想办理工商执照等,可以租一间厂房,白天关门生产,晚上进出货物,一般不会被发现。他指了指斜对面关着门的一间厂房,记者见铁门紧闭,以为是废旧仓库,但走近后仔细听,里面却传出机器的轰鸣声。

        不过郑朝辉表示,这样做很危险。“刚出了发泡餐盒的事情,上面查得很紧,还是把一切手续办妥为好。”他还表示,如果实在不想办执照,可以去更远的郊区办厂,或租一间包牌的厂房也行。

        一位当地老板介绍,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做废旧塑料生意,虽然近两年生意不大好做,但大家的热情还是很高。因为投入少、见效快,对一个家庭来说,一年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利润是极具诱惑力的。

        杏坛镇从2007年开始整治废旧塑料行业,2009年再遭“铁腕政策”,4月13日这天,就关闭了无证照废旧塑料企业51家。企业数量从高峰时期的1500多家减少到了现在的1000家左右。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