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大私募看后市:下跌不足惧

中国证券报 2010-08-13 08:18:58

 

  经济数据走弱、通胀超预期、外围市场大跌和规范银信合作等消息让本来已经处于压力区域的A股更加蒙上了一层阴影,A股又走到了一个选择方向的十字路口。但前景似乎并没有那么悲观,广深三大有市场影响力的私募对利空进行了解读,认为股市做空动力有限,下跌反而会成为吸纳良机。

  部份银行股从8月份以来跌幅已经接近10%,银行股还将继续下跌吗?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认为,"就像当初对地方债坏账的担忧压制银行股一样,现在市场开始担心银行的表外资产,但这一规定对银行的盈利影响不大,银行做空的优势也不明显,在下跌10%后许多银行股的股价已经回到了7月初,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又开始显现。"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表示,银信合作规范减少了新增贷款,对银行短期的业绩有影响,但长期是个利好,监管的加强让银行的财务报表更加透明和可信,让银行系统更加安全,且银行股已经先于消息下调,所以调整空间有限。金中和执行总监曾军认为,"对于银信合作的规范,是一种行政紧缩措施,少1.9万亿的新增贷款,对银行利空不是特别明显,会不会执行也很难说。"

  7月份通胀数据超预期和经济增速放缓会不会压垮股市呢?曾军认为,"经济数据向下并不足以忧虑,因为这是2009年刺激政策实施以来的自然衰退,不是很严重,政府可以随时进行控制,这些都不至于引起股市趋势的恶化,现在股市下跌正是吸纳的时机"。罗伟广认为,中国经济放缓正是政策调控想要达到的结果,且可以缓解通胀压力,而中国7月出口数据良好,贸易顺差创下新高,贸易顺差是重要的货币投放方式,这对股市是利好。

  外围市场大跌将会拖累A股吗?余定恒认为,"外围来看,美国经济前期上涨是基于三个因素:刺激政策、补库存和消费,现仅剩下消费一项,消费主要靠就业拉动,因为美国就业达不到预期,所以经济复苏的进程不确定性增加。但美国经济只是复苏进程放缓,不是进一步恶化,并且美国股市稳定性较好,美国经济产业结构稳定,在对利空反应过后,便会稳定下来。"曾军认为,"美国股市的走势是在复制A股走势,美国经济也是刺激政策过后的一个自然衰退,美国跌不一定会引领A股跌。"

  基于上述判断,三大私募认为,A股下跌空间有限。罗伟广表示,只要不破2500点,整个上升趋势保持较好,上证综指先涨400点再下跌200点,尚属比较合理。曾军则更为乐观,"这些貌似利空的因素都不至于引起趋势的恶化,现在是吸纳的好时机。"余定恒则相对悲观一些,"此前大家预期7月份是通胀的高点,但现在看来通胀还要往上走,这样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引起股市下跌,后市将以震荡为主。但再创新低的概率较低。"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