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平安66.6亿增资2子公司 申请已获得保监会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10 08:34:00

  平安近日对旗下2家子公司分别增资。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注册资金由27亿元增至33.6亿元;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 “平安产险”)增资至120亿元人民币。两者的申请均已获得保监会批复。

  增资后的平安养老各股东比例发生了明显变化。大股东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6.85亿股,持股比例从99.44%降至79.91%;平安人寿(601628)持有6.69亿股,持股比例从0.33%增至19.91%;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00万股、150万股和150万股。

  对平安产险的此次增资,是继2009年底增资至60亿后又一次大幅度增资。由此。平安产险的资本实力、偿付能力和承保能力明显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据悉,平安产险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16亿元人民币。2006年、2008年、2009年分别增资14亿、10亿、20亿。此后,2009年,2010年分别发行20亿、25亿元次级债。

  截至目前,平安产险股本达120亿元、次级债45亿元。按照保监会分类监管的要求,平安产险一直以来均保持较高类别的偿付水平。2010年6月,平安产险被标准普尔授予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保险公司财务实力“A”级评级。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