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100天倒计时临近 亚运板块27日蠢蠢欲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8 08:00:00

  8月4日(下周三),广州亚运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随着该时点的临近,不仅预示着亚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也标志着年内最后一场大型主题投资—亚运概念股将正式拉开炒作序幕!昨日,亚运题材股东方宾馆(000524)(000524,收盘价11.90元)率先启动,收盘大涨4.48%,广州浪奇(000523)(000523,收盘价12.14元)涨5.57%。

  特殊时点 亚运题材或被炒

  本周一,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面向全球公众销售,让亚运会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到,不仅第二阶段门票开始出售,广州于今日还会联手上海,由世博会启动“广东活动周”,活动以“激情亚运 绿色广东”为主题,大力宣传推介广州亚运会。

  亚运会渐行渐近,这场盛会能给广州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本届亚运会的签约赞助商已达47家,预计收入将创新高。

  那么,资本市场是否会跟其联动,引爆股市中的亚运主题投资机会呢?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诸如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主题投资,在市场上肯定会受到各方资金的关注,不过投资时点需要好好把握。例如2008年的奥运会,在开会期间,相关个股暴跌,但是在开幕前的50天、100天等特殊时段内,它们却有很好的表现。

  因此,对于此次亚运概念的炒作,投资者可以开始给予一定关注,特别是机场类和旅游酒店类个股。

  4股可重点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广州亚运会参赛人数超过历届亚运会,若单纯考虑旅游收入,肯定会带动广州酒店业收入提升,因此上市公司东方宾馆值得关注。另外,广州浪奇已被列入广州市第二批影响环保类“退二”搬迁企业名单,其搬迁腾出的土地将建设亚运配套设施,同样具备炒作潜力。当然,受益较大的机场股白云机场(600004)也是不错的投资标的。此外,海通证券(600837)认为,东方金钰(600086)继成为奥运黄金摆件类福娃生产商后,又先后成为亚运会和大运会特许生产销售商,也值得关注。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