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转股期限将至 中投减持大摩510万普通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8 07:57:00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投公司”)依然继续着其低调的行事风格,以至关于其的大部分消息均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网站。

  7月23日,中投公司向SEC提交了 《最终受益权变动声明的表格》(以下简称表格),披露其对摩根士丹利普通股的减持,但直到昨天(7月27日),这条信息才被国内媒体注意到。

  表格显示,中投公司在7月21日和7月22日分别以27.17美元和27.13美元减持了摩根士丹利数量为452.5万和57.5万的普通股,目前中投公司仍然持有该公司1.711亿普通股和558万可转换股权单位(“PEPSUnits”)。

  值得注意的是,可转换股权单位的转股期为2010年8月17日至2011年8月17日,也就是说中投公司持有的可转换股权单位在下个月就可以转换为普通股。

  中投公司曾于2007年12月与摩根士丹利达成协议,出资约55.8亿美元购买该公司的可转换股权单位,可转换股权单位有两种表现形式 :Corporate Units和 TreasuryUnits。2007年12月27日初始发行时,摩根士丹利只向中投公司发行CorporateUnits。

  CorporateUnits由信托优先证券与普通股购买协议组成。根据交易文件的约定,中投一旦购买CorporateUnits,即视为同意将其投入的约55.8亿美元全部用于购买摩根士丹利信托 (MorganStanleyCapitalTrustA/B/C)发行的信托优先证券。

  根据交易文件,中投公司未来将获得的普通股并非由CorporateUnits或TreasuryUnits直接转换而来,而是需要依照普通股购买协议来“购买”。如果在购股期间中投公司持有CorporateUnits,则摩根士丹利会尽力尝试将其中的信托优先证券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若出售价格高于原发行价格,则出售成功。所得价款中,平价部分将被自动履行普通股购买协议,溢价的部分属于中投公司。

  根据交易文件,中投购买大摩普通股的参考价为48.07美元,并且随着市场变化,最终购买价格将会在每股48.07美元至57.684美元之间调整,但中投持股比例最终不得超过9.9%。

  2009年6月摩根士丹利为筹资宣布配股,中投公司为避免股权被摊薄,再次出资12亿美元认购约4373万股普通股,配股价每股27.44美元。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