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20日沪指成交量重上千亿大关 A股创反弹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1 07:21:00

  昨日 (20日),A股高开高走,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重返2500点之上,沪指创出7月2日以来的反弹新高。最终,沪指报收在2528.73点,大涨53.31点,涨幅2.15%。尤其可喜的是,市场出现了久违的量价齐升格局,沪市成交1133亿元,这是自2010年6月9日后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多重利好力挺A股

  大盘能够重返2500点之上,消息面上的多重利好,无疑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昨日,最重量级的消息,无疑是在港开人民币账户不受限的消息,这也被业内人士视为“小QFII”获实质进展。“这相当于直接打通了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通道,不仅包括在港中资金融机构发行人民币基金投资A股,而且一些境外资金同样可以借助这个通道进入A股市场。”私募人士周海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从某种意义上,这个消息对于资金面的作用,甚至远超过了QFII所能引入的资金。”而从A、H股的走势来看,目前已经有很大一部分A股股价低于H股股价,买入更便宜的A股也成为部分外资机构的共识。

  此外,业内人士还总结了几大利好,如保险资金由空转多,战略性加仓;上海国资第三轮重组启动等等,均对A股构成利好。

  基金、游资双线出击

  昨日,A股放量上涨,上海市场成交1133亿元,两市总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成交的放大,无疑是有新增资金进场,而市场也传闻,煤炭、有色以及上周的房地产板块等周期性行业,都是基金在主动加仓。

  “前段时间仓位比较低,最近我们开始加仓一些周期性行业。”对于传闻中基金在近期建仓,一位基金的人士也向 《每日经济新闻》进行了证实。买入周期性行业的逻辑主要被归纳为三点:一是政策宽松预期,二是业绩稳定提升估值空间,三是超跌后机构仓位较轻有利于拉升。

  比如像煤炭股,经过4~6月的连续大跌,很多煤炭股接近腰斩,即使按照2010年的业绩计算,一些公司的动态市盈率甚至低于了10倍。“煤炭股中报业绩应该不错,很多煤炭股还有资产注入预期,全年能够保持30%的增长。”周海军说。基金的人士也表示,短期市场的机会还是看估值修复的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水泥,建材和地产都还不错。

  基金在强攻周期性板块的同时,游资也没有闲着,新能源、新材料等市值不大,能够吸引人气的行业,则是游资重点突袭的对象。

  有望冲击2600点大关

  成交量能否放大,一直是研判行情走势的重要标准。而昨日的反弹,不仅大盘指数重返2500点之上,行业板块也非常活跃,而且量能也能够跟上,连续的放量上涨,显示场外资金正在加速进场。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指出,A股市场已进入中报披露期,此时市场出现机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基金二季度减仓后,已经有足够的资金推动行情上涨,而且新发的基金都需要建仓,看着今年的中报并不差,基金发动一波行情就具备了最基本的条件。

  而市场也有传言称,后市政策上可能还有进一步的利好推出。牛阳认为,如果成交量能继续放大,大盘将向2600点发起冲击,而60日均线也向下运行至该位置,可能会有一定的阻力。但是目前的市场已经具备操作性,未来各个板块可能反复活跃,盘中调整时可以主动买入,提高仓位。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