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票需求强势反弹

2010-07-15 05:46:59

        继周二1年期央票放量近5倍后,本周四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600亿元3年期央票,较前次的220亿元增逾6倍,也是自4月初重启以来的新高。同时周四还将发行450亿元3月期央票,上周仅发行100亿元。

        某大行交易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周有巨额资金到期,市场资金面重返宽松格局,同时市场避险情绪增强等因素推升了央票需求。

        数据显示,本周到期资金为2890亿元,包括2200亿元央票和690亿元正回购,为春节以来单周到期资金的最大规模。若不考虑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将向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90亿元。

        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指出,周四3年期和3月期央票均放量发行,主要需求源自于大行。“3年期央票突然发那么多,是有点意外的。不过大行最近都在融出资金,钱很充裕。”据中国货币网数据,昨日国有大行通过质押式回购净融出资金高达2019亿元。

        华东一机构交易员则认为,“从市场表现看,机构避险情绪增加了,因此资金流入债券市场,特别是中长期品种。”

        “资金‘旱情’开始前,3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一直在千亿规模,但近两次却在一两百亿徘徊。现在流动性宽松了,3年期央票的需求迅速崛起。”该交易员称。

        对于周四3年期和3月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上述交易员们认为,央行暂时将维持货币市场的稳定,因此发行利率出现波动的概率很小。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