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大难题:出口和通胀

2010-07-01 04:28:23

        尽管如此,我国经济在下半年的走势,依然面临诸多压力。

        虽然5月份中国出口回勇,一度增长近五成,但在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看来,在三驾马车中,出口仍是短板,下半年,中国出口面临的压力要大于上半年。

    霍建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下半年出口压力增大,源自两大外部因素:

        一是国外整体的经济恢复情况再度进入警惕性的观望期,产品需求不高;二是欧洲债务危机带来欧元贬值,直接影响中国出口。

        通货膨胀也是形势严峻。5月份CPI已突破年初的3%“警戒线”,再加上南方水灾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粮食价格上涨已是不争的事实,这加剧了通货膨胀形势。

        国家发改委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频频采取行政手段,干预和管理通货膨胀预期,侧面也说明了这一点。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