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川大智胜炒家获利7倍 抛售警报或已拉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9 08:23:00

  投资3年收益725%,这是潜伏川大智胜(002253)的投资回报率!昨日(6月28日),汇杰投资、麦星投资、融元创业等三家投资机构所持川大智胜748.8万股限售股迎来解禁。

  持有麦星投资80%股份的崔文立,此前曾为减持原始股而不惜辞去远望谷(002161)董事一职。以他对所持解禁股坚决减持的态度来看,川大智胜或已拉响大举抛售原始股的警报。

  原始股成本6元/股

  作为上市以来的最大一笔解禁股,川大智胜IPO前已发行的748.8万股限售股昨日起上市流通。汇杰投资、麦星投资、融元创业分别持有316.8万股、216万股和126万股,合计占川大智胜总股本的10%。

  这部分股票是三家投资机构于川大智胜上市前取得的。2007年6月,以截至2006年12月31日每股净资产3.51元为基础,结合2007年的经营情况及发展预期,川大智胜定向增发共计520万股,价格为6元/股。其中,向汇杰投资发行220万股,向融元创业发行150万股,向麦星投资发行150万股。

  以川大智胜昨日收盘后复权价49.48元计算,上述3家机构的投资收益率高达725%,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抛售警报或已拉响

  3年如此高的回报,上述3家机构是否会见好就收大举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麦星投资的控股股东崔文立曾成功投资过另一家高科技软件股远望谷,当时,作为远望谷第二大股东的崔文立,在其原始股解禁上市后,不惜辞去远望谷董事一职以便于减持。在接近一年的时间内,崔文立通过减持远望谷股份,大肆套现约1.5亿元。

  从履历来看,现年42岁的崔文立2004年创建深圳麦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以及2005年创建深圳麦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0%并担任公司董事长,负责投资管理。

  如今,崔文立通过其控股的麦星投资持有川大智胜216万股,占川大智胜现有流通股的比例为6.4%,崔文立也没有在川大智胜任职的减持限制。根据以往的惯例,未来一段时间内,崔文立应该会通过麦星投资大肆减持川大智胜。对此,川大智胜证券办人士表示,上述3家机构所持限售股是否会在解禁后减持未与公司司作过沟通,但只要符合相关减持规定,完全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抛售。

  上海某基金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川大智胜昨日仅有的36.7万股的成交量来看,这批解禁股即使想卖也难以卖掉。他判断,川大智胜今年难以释放业绩,因此,待这批限售股解禁风头过后再考虑关注不迟。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