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ST四环召回约50万元胸腺肽产品 缘产品不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3 09:57:00

  昨 日 (6月22日 )ST四环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法规的要求,近期公司对生产的注射用胸腺肽(胸腺肽α1)进行质量大检查,发现胸腺肽α1不稳定,为对产品质量负责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负责,经研究决定,公司将主动召回市场上销售的价值约为50万元左右的胸腺肽产品,并对冻干粉针剂生产线进行大约一个月的停产检查,待整改合格后恢复生产。

  资料显示,ST四环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中西药的研究开发;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的生产和销售。此次召回的注射用胸腺肽产品主要用于治疗肝炎、肿瘤、自身免疫等疾病。2009年,公司注射用胸腺肽的销售额占2009年经审计的母公司销售收入的18.26%,占合并后销售收入的8.39%。

  尽管50万元的数额并算不大,但召回、停产等一系列问题对于目前经营处境较为惨淡的ST四环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财报显示,ST四环从2005年开始连续两年亏损,200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才转正;但2008年公司又亏损2539万元;而在2009年年报中,尽管成功扭亏,但公司净利润仅为101万元。在今年一季报中,公司实现净利润14.72万元,如果再加上此次停产造成的损失,ST四环今年的业绩恐怕不容乐观。

  对此,ST四环在昨日的公告中也表示,“此次生产线停产将对公司2010年的销售收入产生一定影响。”,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ST四环曝出经营问题,“或许可以倒逼公司重组进程的推进”。不过昨日ST四环有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便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一切以公告为准;而公司目前处在重组进程当中,也不便对重组一事发表任何意见。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