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破6.80 观察人士:出乎意料

每经网 2010-06-22 14:06:26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980,今早9:40,即期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报6.8030,较周一收盘价略有贬值……

随着央行宣布重启汇改,各方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快速升温。图为2010年4月8日,美国艺术家托尼(Tony)创作的“100元”展览,在北京一家美术馆展出。CFP 资料

  每经网相关新闻导读:

       【趋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6.80 汇率弹性明显增强

       【消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走高295个基点

  【影响】中国汇改因素“染红”全球市场

  【分析】分析人民币汇率改革原因以及对股市影响

  【评论】商务部姚坚∶汇改将促进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每经网6月22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胡俊华) 今日央行在汇率上的动作再次出乎市场预料。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次突破6.8的关口,报6.7980,与昨日中间价6.8275相比,相当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43%。

  周六,央行宣布将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由于市场预期央行此举意味着人民币将恢复升值,因此周一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稳的情况下,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

  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以接近“涨停价”收盘。截止昨日收盘,即期询价人民币对美元报6.7976,接近每日千分之五的浮动上限,即6.7933。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收盘价,也创下2005年7月汇改来新高。

  但今日询价市场人民币走势同样出乎观察人士意料。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980,今早9:40,即期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报6.8030,较周一收盘价略有贬值。

  “一些中资银行开始大量买入美元,从而令人民币对美元市场价高于中间价。”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这也与周一银行大量买入人民币的操作完全相反。

  受此影响,截止今日13:45,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报6.8199,仍大幅高于今日中间价6.7980。

  “另外,这也是因为今日中间价太低了。”该交易员称,今日中间价也与昨日即期询价收盘价接近,表明央行也在认可昨日市场走势。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