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农行回应不良贷款率高企:财务数据优于三大行上市前水平

2010-06-22 01:53:44

  路演现场,农业银行高层反复强调,农行上市前很多财务数据均经优于其他三大行上市前的水平,包括不良贷款占比和风险拨备,且上述数据在三年内有望进一步下降,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对于农行不良贷款率高企的问题,农行行长张云表示,工、建、中三大行重组当年的不良贷款率均值为4.71%,目前均值是1.52%,而农行不良贷款率仅2.91%,已经优于其他三大行上市前的水平。

        张云表示,农行不良贷款率高企和农行的不良贷款分类严格、执行审慎监督的原则有关。

        对于上市后,农行财务数据的前景,张云认为,截至2010年3月末,农行的不良贷款占比已经下降至2.43%,未来三年内,农行的不良贷款率有望达到1.5%的行业平均水平,不良率和不良贷款总额都将下降。

        张云还透露,工中建重组当年的拨备覆盖率为61.3%,目前是163.8%,而农行截至09年末拨备覆盖率为105.4%,截至今年6月末,预计将上升至150%以上。

        农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张克秋表示,农行的贷存比较低主要原因是贷款增速快于存款增速,由于农行的存款基数较大,高达8000亿元人民币,每上升1个百分点,相当于增加800亿元的存款,因此农行短时间内提高存贷比的可能性不大,将采取审慎策略逐步提高。

        此外,从信贷成本看,工中建上市前的平均水平为0.71%,目前为0.4%,而农行目前是1.22%。

        张云表示,随着农行不良率的改善和拨备率的提高,农行的信贷成本也将相应下降。惠农政策将使农行不良贷款容忍度增加0.5个百分点

        农行三农业务总监周清玉表示,针对三农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令农行不良贷款率增加0.5个百分点的容忍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