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胡锦涛:中国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新华网 2010-05-24 10:10:06

中国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按照通行的国际经贸规则扩大市场准入,支持完善国际贸易和金融体制、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努力推动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致辞。

  胡锦涛表示,中国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按照通行的国际经贸规则扩大市场准入,支持完善国际贸易和金融体制、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增加居民消费,积极推动对外贸易健康平衡发展,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胡锦涛表示,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不干涉别国内部事务,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相关阅读: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