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乔世波空降万科任董事一职

2010-05-21 01:19:30

每经记者  朱蔚淇

  接连辞去东阿阿胶(000423,收盘价33.20元)、华润三九(000999,收盘价26.56元)董事长职位后,乔世波被华润集团赋予了一项新任务——出任万科A(000002,收盘价7.1元)董事会董事一职。

华润医药结束乔世波时代

        根据万科今日(5月21日)发布的公告,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决定辞去万科集团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职务,有关申请已经生效,万科现提名乔世波为董事候选人。

        熟悉万科集团内部运作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华润虽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甚少干涉万科的具体经营,因此宋林与乔世波的职务接替相信只是华润集团内部的人事安排,对万科的影响不大。

        不久前,作为华润集团总经理和华润医药副董事长、总裁的乔世波接连辞去东阿阿胶与华润三九的董事长职务。东阿阿胶于5月15日公告称,乔世波辞职的原因为“负责的工作变动”,公司同时提名李福祚为董事候选人。公告中李福祚简历显示,除了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等原职外,其已兼任华润医药副主席和总裁二职。外界据此猜测,李福祚很可能全面接手乔世波在华润医药的工作,而乔世波“下课”的原因是华润医药近年发展落后于同行所致。

        不过,一位华润集团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乔世波放手华润集团医药板块工作的原因不是  “干得不好”而是  “功成身退”。“乔世波的主要职务是华润集团总经理,在华润医药的工作只是兼职。现在华润医药的业务经重组后已步入了正轨,乔世波日后将全力做好集团总经理的工作。”

        业界传言,华润医药近几年发展“抑郁”,除了购入东阿阿胶、华润三九以及收购部分北药集团股权外,没有太大成就。直到4月2日,华润集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  《关于共同发展医药产业和微电子产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坊间传言,华润将通过增持来实现对北药的控股。而华润也将借此实现从北至南的大布局。

张利平接替李小加独董一职

        此外,万科集团也终于找到合适人选来接替独立董事李小加的职位。李小加因将任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董事的缘故,于去年12月29日向万科递交了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的申请,而直到继任者产生前,他仍将继续履行独董职责。

        与李小加一样,此次获得提名的张利平也来自外资投行。据万科介绍,张利平出生于1958年,1980年毕业于北京外贸学院,1987年获美国圣约翰大学国际事务及国际法律硕士学位。曾任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现商务部),并先后担任美国美林集团投资银行部董事、香港海裕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德国德累斯登银行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主管、香港太平协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香港意马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等职务。他自2004年加盟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现为瑞士信贷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亚洲  (除日本)投资银行部副主席,并兼任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局独立非执行董事。

(每经记者严翠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