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打造世博标准 伊利欲“再次升级”

2010-05-14 01:23:02

每经记者  陶斯然  发自上海

        自世博会开始之后,伊利借世博之力,在产品、服务方面动作频频,而随着园区内伊利冷饮的热卖,以及园区之外伊利产品第一季度的热销,“世博效应”正在伊利身上逐渐体现。

        “伊利正在把世博当作一个绝佳的机会,不仅仅是营销的契机,还想借世博来提升整个企业的管理和生产。”昨日(5月13日),一位伊利的内部人士如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离世博的结束还有一百多天,伊利的“世博标准”工程正在迎来最后的冲刺。

伊利推“世博标准”工程

        据了解,“世博标准”工程,即伊利集团以世博为契机,把产品和服务标准进行全面升级,全面提升伊利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实现标准的固定化、持续化、系统化,并将这一标准运用于“全公司、全环节、全产品”。

        而具体而言,“世博标准”工程将在品质、渠道、科研和公益形象等四个方面升级原有的标准和服务体系。

        伊利的有关负责人透露,“首先,伊利将全面升级品质标准,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营养质量;其次,全面深化伊利产品的产销渠道,确保产品销售的及时性及精确性;再次,全面加强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刷新‘国人饮奶’的生产标准;最后,深入贯彻公益行为的实施,使企业能够最大化地为产业链的共赢和整个社会的和谐进步服务。”

        据了解,目前,伊利的“世博标准”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标志性的活动之一,就是围绕世博服务,全力启动伊利“质量管理年”。为此,伊利已经提出“365,天天质量日”的标准,全面推进和提升质量体系管理工作。

伊利欲“再次升级”

        “每一包伊利产品都印上了世博会LOGO,深层意义上是要向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世博会标准的产品和服务,这是伊利推行这个标准工程的最大目标。”谈及“世博标准”,上述伊利内部人士直言不讳地表示,伊利就是希望借世博和“世博标准”再次完成升级。

        事实上,这样的战略举动对伊利而言并不新鲜。“伊利推出  ‘世博标准’的直接动因则在于:作为唯一一家先后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中国乳品公司,伊利深切体会到了世博与奥运的区别。”上述人士如此表示,“与奥运相比,世博的服务周期长,面对人群广,产品需求丰富,所以对伊利提出的要求更高。现在,伊利希望借助服务世博的契机,用体制和机制的方式将伊利的先进理念、标准、方法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和持续化,从而指导伊利更好的服务世博、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尽管世博还未结束,伊利的“世博标准”已经初具效果,据此前刚刚结束的一项世博企业品牌知名度的调研。益普索发表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伊利已超过可口可乐等国际品牌,名列世博品牌认知度的榜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